第A3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丹顶鹤18年后终相爱 酷暑中产蛋
﹃抢头条﹄你知道它们多努力吗
马蜂闹市“安营扎寨”就在行人头上
喜鹊飞进陌生人家 吃肉也吃豆
雏燕摔下4米高的窝 一天后死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7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雏燕摔下4米高的窝 一天后死亡
省观鸟会专家说,可能是“同根相煎”
雏燕刚开始换成羽
 

N海都记者 李熙慧 文/图

海都讯 14日清晨5点多,家住福州鼓楼区铜盘路的温女士出门锻炼,在一家超市大门旁捡到一只小燕子,“差点一脚踩下去,仔细看是一只刚刚换毛的小燕子”。温女士很喜欢这只燕子,原本计划静心喂养等燕子长大放归自然,可才过了一天,小燕子就突然死掉了……

温女士说,她原本想把小燕子放在燕子窝附近,看老鸟会不会喂它,可躲在一旁观察了很久,老鸟直接飞回来喂窝里的三只,根本关照不到已经掉在地上的这一只。燕子窝距离地面四米左右,温女士够不着,没法把燕子送回窝,只好将它带回家,打算人工喂养。

她发现,小鸟一只脚摔断了,无法挪动,也无力抓东西,带回家之后,她用小米泡水之后,一点点喂进去。“刚开始小鸟还有力气吃,大便也正常,可之后就只拉不吃了,精神也越来越差。”温女士说,第二天再看时,小鸟几乎不动了。

省观鸟会专家表示,现在正值燕子的繁殖季节,不少市民有捡到燕子的经历。“很可能是被窝里其他更强壮的鸟儿挤出来的。”省观鸟会“紫鸮鸫”说。

专家表示,捡到小燕子时,最好戴手套用树叶把它包起来,放回原来的窝里,不要沾到人的味道。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