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丹顶鹤18年后终相爱 酷暑中产蛋
﹃抢头条﹄你知道它们多努力吗
马蜂闹市“安营扎寨”就在行人头上
喜鹊飞进陌生人家 吃肉也吃豆
雏燕摔下4米高的窝 一天后死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喜鹊飞进陌生人家 吃肉也吃豆
脚上挂着铁链,可能是偷跑出来的
喜鹊飞进屋后不肯走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毛朝青 实习生 施明钦 文/图

海都讯 前日晚上,原本安静的阳台突然传来扑腾声,在福州晋安区新慧嘉苑家里看电视的李女士起身后一看,原来是“天外来客”——一只长约20厘米的鸟儿。鸟儿不停地跳跃,等它累了停下来休息时,李女士靠近,轻轻将它抓住带进屋子。

“看上去蛮喜欢呆在我家里。”李女士说,虽然这只鸟的眼睛看上去颇为凶悍,但只要自己用手抚摸它的羽毛,它就立即安静下来。李女士试着切了几片猪肉喂它吃,很快猪肉就被吃完了,玉米、绿豆也很受这只鸟的欢迎。

昨日,记者和这只鸟打照面时,鸟儿目露凶光,不停扇动翅膀,做出攻击状。记者观察发现,鸟儿的脚上挂着铁链,还有一截断掉的绳子,应该是一只人工喂养的鸟,估计是挣脱绳索了。

“我很喜欢这只鸟,但一想到鸟有主人,我还是不忍心夺爱,而且我从没养过鸟,也担心养死了。”李女士说。

福州鸟语林的专家侯先生表示,从照片上判断,这是一只喜鹊,而且还是幼鸟,羽毛并没有长齐,成鸟的长度能达到30厘米左右。

如果你是鸟的主人,欢迎拨打968111联系我们。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