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政事/权威发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大等24高校 公布本一投档线
微信版金手册 帮你按专业挑大学
五年专首轮录取近2000人
福州仓山将强拆 三环边一大型违建
宝龙到“双龙”泡温泉 只要20分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二批志愿填报,选专业比学校更重要
微信版金手册 帮你按专业挑大学

 

N海都记者 李薇 见习记者 许毅栋

海都讯 下周一开始,我省普通高招理工类、文史类本二批次开始填报志愿,在这一批次录取的是非重点院校,即人们常说的“一般本科”院校。本科二批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设10个平行但有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志愿均设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目。“海峡都市报海都教育”微信公号(微信号:haidujiaoyuhao)特别推出微信版“海都高招金手册”,不但把高校近五年录取分数线一网打尽,还能帮助考生“按专业挑大学”。

本二院校更注重专业兴趣

本二批次选择志愿时,考生可以更注重自己的专业兴趣和学校爱好来进行全面评估。此外,还要注意六个专业的有效性,除非专业非常不理想,否则建议尽量选择“服从专业调剂”。平行志愿在填报时同样要把录取分数较高的学校放在平行志愿靠前位置,根据录取分数线由低到高的梯度进行排列填报。如何判断院校梯度,可参照微信版“海都高招金手册”。

查询微信轻松获取专业信息

微信版“海都高招金手册”提供了近五年文理本科高校录取数据,院校专业的录取分数对排序院校和专业梯度至关重要。用户关注“海峡都市报海都教育”微信公号,点击“中考高考”菜单,进入“高招金手册”,可以使用“按专业挑大学”栏目进行查询。

例如,A君今年的分数是文科550分,超本二线68分,想报考本省文史类本二批次的工商管理专业。他只需在“按专业挑大学”里选择文史类别,所在地“福建”,年份“2013年”,最后在“专业名称”中填上“工商管理”,便得到全省本科高校的工商管理专业的录取数据。

□小贴士

如何使用微信版“海都高招金手册”?

扫描本版二维码,关注“海都教育”微信公号,点击屏幕下方菜单“中考高考”—“高招金手册”,即可进入“海都高招金手册”图文页,再点击相应栏目即可进行查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