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5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时代3》预排片追《变4》
“饿”出商机
《云南映象》出升级版啦
8月开启迪士尼之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映象》出升级版啦
8月13日、14日福州亮相
 

著名舞蹈家杨丽萍首次担纲总编导及艺术总监的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升级版,将于8月13日、14日在福建广播电视中心演播剧场华丽登场。一场超级震撼的视听盛宴即将“开席”,一次超级震撼的感官体验即将开启,一次超级新鲜的灵魂旅程即将开始。

升级 共七场歌舞

《云南映象》诞生之初,就拿下2004年度中国专业舞蹈最高奖项“荷花奖”十项大奖中的五项,之后更创下连演百余场不败的辉煌纪录,至今都是中国现当代舞蹈的一座高峰。

它的特殊之处和经典之处在于,将原生的原创乡土歌舞精髓和民族舞经典全新整合重构,展现了云南浓郁的民族风情。70%的演员来自云南各地州甚至田间地头的本土少数民族,他们血液中本来就流淌着原始的舞蹈基因,充满着生命的勃发。那样的原生态感染力,一般专业演员绝不具有。

与原版相比,升级版《云南映象》演出时间适当缩短,剧目更为精炼,并邀国内顶尖高手对舞美和音响进行了全面升级,形成了一台既有传统之美,又有现代之力的舞台新作。升级版《云南映象》共有“混沌初开”“太阳”“土地”“家园”“火祭”“朝圣”“雀之灵”等七场歌舞,展现了云南少数民族对自然的崇拜和对生命的热爱。

点赞 陈凯歌泪流满面

陈凯歌:(观看时泪流满面)我在云南插过队,很了解云南人的质朴善良,而《云南映象》却给了我前所未有的感动。我很想邀请杨丽萍就这一题材进行再创作,使《云南映象》真正成为不衰的经典。

张纪中:这样的作品是一种人性的真正体验。我曾在排练时看过这台节目,当时凭我个人的直觉,就知道它绝对是精品。现在再看这台完整的节目,更是深深被它感动。它非常具有表现力和冲击力。

敬一丹:杨丽萍是世界级的舞蹈家,《云南映象》不应只在昆明演出,它应该到全国去演、全世界去演。

升级版《云南映象》

演出时间:2014年8月13日、14日20:00

演出地点:福建广播电视中心演播剧场

演出票价:860元、660元、460元、260元、160元

咨 询 热 线 :

0591-83751096、87576916

总票房地址:福州华林路338号锦绣福城东区27层2113室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