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城事/公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六旬依伯 跳闽江勇救轻生女
海都助学“一对一”热线响不停
朋友圈里的微公益“简单助学”发起助残活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旬依伯 跳闽江勇救轻生女
救人依伯叫唐依正,是福州冬泳队副队长,已多次水中救人
老伯清晨出门跑步,路过闽水园附近时发现有人落水,衣服都来不及脱掉便下水救人
 

N海都记者 张硕 关铭荣 实习生 蓝秀华 文/图

海都讯 福州闽江,又见救人义举。昨日清晨5时30分许,福州闽水园附近的闽江江面上漂着一个女子。听到有人高喊“救人”的声音后,晨跑经过此处的一名六旬依伯,衣服鞋袜未脱,第一时间跳到江中,在岸边其他好心人的帮助下,合力将奄奄一息的年轻女子救起。女子被送到医院抢救后,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记者找到了英勇救人的依伯——福州人唐依正。唐依伯今年64岁,是福州冬泳队的副队长,水中救人已经好多次了。

唐依伯说,他和他所在的冬泳队已经救人多次了。他介绍,自己在这个年龄还能下水救人,不仅有经验,关键是自己作息规律,早上坚持5公里长跑锻炼,体力一直不错。

唐依伯说,昨日早上5点多,他起床晨跑,从南江滨跑上尤溪洲大桥,再到北江滨,最后经三县洲大桥,绕一圈回家。5时30分许,他跑到北江滨一侧的闽水园附近时,听到岸边有女子呼喊“有人落水了,救人啊”,他看到离岸10米远的江面上漂着一个女子,来不及思考,衣服鞋袜都没脱,他直接跳到江中,从女子背后将其拖到岸边,在其他好心人的帮助下,一起将女子抬上岸。

“女子体型较胖,挺重的。”唐依伯说,他发现女子气息微弱,脸色发青,全身冰凉,口中不时吐着白沫。而后有人拨打了120。“我一直告诉她不要睡,不要睡。”看到女子情况危急,担心被死神夺去,唐依伯提醒对方坚持住,千万不要闭眼。10多分钟后,女子有点清醒,喃喃地说“他打我,他打我”。众人猜测,女子可能因家庭纠纷想不开才轻生,可女子从哪里跳水、何时跳水,没人知道。随后,女子被120急救车送往福建省人民医院抢救。

昨日,记者从院方了解到,女子已经出院并被朋友接回家。有知情人告诉海都记者,女子是永泰人,1987年出生,姓陈,可能家庭出现纠纷导致轻生。当天,院方通知女子亲属来看她,却没人来,院方垫付了医疗费。

福州潘先生提供线索,奖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