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城事/公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六旬依伯 跳闽江勇救轻生女
海都助学“一对一”热线响不停
朋友圈里的微公益“简单助学”发起助残活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都助学“一对一”热线响不停

 

N海都记者 苏燕梅 黄启鹏 实习生 喻义昌 张明霞 文/图

海都讯 海都助学“一对一”热线开通以来,每天都保持着很高的热度。不少市民给本报助学组打来电话,纷纷表示要“一对一”捐助寒门学子,大家都说,“要帮就要帮到底,从寒门学子跨进大学校门,一直帮到他们走出校门。”

本报的“一对一”热线,每天从早上8点就准时响起,直到晚上7点多,仍有一些市民打进电话。有时,甚至出现多位爱心市民“抢”着捐助一名寒门学子的情况。

“我每天看你们的报道,看了以后都挺心痛的。”福州林先生说,他想认捐一名寒门学子,承担他四年的大学学费。当记者刚放下电话,林先生又打来电话,说要再给他推荐一名寒门学子,能多帮一个是一个。

“把最需要帮助的寒门学子留给我,成绩差点没关系。”福州施女士说,暂时没人捐助的孩子留给她吧。

其实,每年“一对一”认捐寒门学子的爱心市民,付出的不仅是钱,还有他们的爱。如果您也想“一对一”帮助档案学子,可以拨打18950252499和我们联系。

学子档案62 檀学文

永泰一中 高考成绩:理科511分

家务活全包了

檀学文虽然话不多,但却是一个懂事的孩子。父亲是一名泥水工,母亲是一名环卫工,为了家人的生计,两人都是从早干到晚的。檀学文能体谅父母的辛苦,他一声不吭地把家务活全包了。

“每天我们干完活回到家里,他已经把饭菜都煮好了,连碗筷都摆好了,只要张口就有饭吃。吃完饭,他会把碗筷都洗了。”提起檀学文,母亲一直夸他的好。这些家务活,檀学文从小干到大,早已成了习惯。

学子档案63 郑可钿

永泰一中 高考成绩:理科597分

让家人过上好日子

郑可钿的名字是爷爷给起的,爷爷的想法是,希望郑可钿可以学会种田技能,长大后有饭吃。郑可钿的家,就在大樟溪旁边,这里有山有水,风景很好。

每年的暑假,是郑可钿最忙碌的时候,田里的庄稼都丰收了,他要帮着收割。勤劳的母亲和年迈的爷爷奶奶,尽他们最大的能力,让一家人过上自给自足的日子。

读书时,郑可钿常会想办法,让自己学得又快又好,从来不喜欢死记硬背。读书要放轻松,是他常对自己说的话。

学子档案64 张鑫

永泰一中 高考成绩:理科474分

白天忍着不喝水

除了躺在床上,其他时间张鑫都坐在轮椅上。由于运动神经受伤,张鑫的双腿无法站起来。从初中到高中六年时间,张鑫都不是一个人上学。每天早上,母亲骑着摩托车带他到学校门口。接着,母亲停好车,背起张鑫,朝教室走去。张鑫的教室在三楼,母亲背着100多斤的张鑫,要艰难地爬着60级台阶。

“课间休息,你怎么上厕所?”记者无意中提到了这个问题。“我不用上厕所,上课的时候,我都不喝水,一般能坚持到回家。”张鑫说,放假在家,他会大口喝水,上厕所也方便些。可是在学校,他觉得不能再麻烦同学背他上厕所,就一直憋着。

捐款方式

1.“邮储一对一账户”

即日起至9月1日,您可以通过省内各邮政网点、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不含厦门)下辖邮储网点,向本报助学行动组汇爱心款项,只要注明“爱心捐款”字样,一律免收汇费。收款人:海峡都市报阳光助学行动组。汇款地址: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

84号。

如果您有特别想捐助的学子,请在备注栏里写上学子姓名。

2.转账汇款账户

广大市民也可以通过网上银行,直接把爱心款汇给我们。户名:海峡都市报社,账号:1402013109004603888,开户行:工行晋安五四分理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