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城事/公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六旬依伯 跳闽江勇救轻生女
海都助学“一对一”热线响不停
朋友圈里的微公益“简单助学”发起助残活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7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朋友圈里的微公益“简单助学”发起助残活动

 

N海都记者 吕蕴岚 实习生 林峰峰

海都讯 即将进入三伏天,炎炎烈日让出门成为一件麻烦事。而本周末,22名年轻人却将前往福建宁德,在霞浦县东冲半岛完成50公里毅行,向社会以及身边的朋友圈募集资金,以帮助贫困山区病残障儿童。这22名年轻人是福建省简单助学公益协会的会员,他们将通过微信等自媒体直播本次毅行的过程,并每人携带1公斤以上的图书,发放给沿途村庄的贫困孩子。

“简单助学”是福州民间自发成立的公益团体。今年,协会发起“百里毅行”活动,组织会员在7月19日、20日两天,前往宁德霞浦东冲半岛毅行。参加活动的义工们通过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发布消息,征集身边的亲友参与支持“我毅行1里,你捐款1元”的活动,团队目标筹款1万元,用于救助助学助困名单上的病残障儿童。人均活动费用300元由义工自行承担。

□相关链接

毅行:毅行活动源自于香港,由慈善机构组织的广大市民自愿参加的徒步活动。活动过程中,每个参赛者必须以自己的小组为单位,全组共进退进行活动,在规定时间内走到终点,追求团队精神和互助精神。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