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1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咱麻将也输给欧洲、日本!
欠薪曝职业化漏洞
苏牙下一道菜——佩佩
巴西队清洗“更衣室”
10秒30获第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咱麻将也输给欧洲、日本!
欧洲麻将锦标赛,中国队在51队中仅列37名,网友一片哀嚎
老外也爱打麻将
 

N华西 新体

海都讯 欧洲麻将协会最重要的赛事——第五届欧洲麻将锦标赛日前落幕,代表中国参赛的中国国花队没能载誉而归,成绩表上写着——个人最好名次第30名,团体第37名。

2013年在法国图卢兹举行的法国麻将锦标赛中,中国高校联队获得第四名,这一次成绩更差,引众网友吐槽,习惯性躺枪的国足又一次没能幸免。知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则建议:麻将进高考吧!

“推广做得好”

另一支代表中国参赛的长安队也仅获得团体第39名。在此次参赛的51支队伍中,欧日联队获团体冠军,日本选手夺个人第一名,德国取得个人第二名。

针对国花队的成绩,世界麻将组织秘书长助理姚晓雷周一表示:“虽然成绩不好,但我们应该看到欧洲竞技麻将的发展非常迅速,他们用我们的规则打败了我们的选手,正好说明中国麻将近年来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工作初见成效。”

欧洲人挺爱

另据报道,2005年,荷兰麻将爱好者成立了“荷兰麻将协会”,欧洲各国麻将协会随之纷纷涌现。同一年,澳大利亚、丹麦、法国、德国、匈牙利、意大利、荷兰等7国麻将协会倡议在丹麦注册成立了欧洲麻将协会,并于当年举办了第一届欧洲麻将锦标赛。该协会工作人员表示,欧洲麻将协会是一个非营利机构,目的只是在欧洲推广麻将,让更多欧洲人爱上这项来自中国的古老运动。

□网友吐槽

@黄健翔:麻将进高考吧!

@萧竹玉:大妈都跳广场舞去了,不然完爆神马欧日联。

@到处看疯景:噗!那是因为比赛不打钱。

@1154561561s:成都各支街道联队表示不服。@波派007:国足可以松一口气了。

@犬类动物:我妈刚才扯着我满脸愤懑地说:国家队是怎么选出来的!她要去报名。

@水煮沉浮:羽球丢冠我能忍,足篮被虐我能忍,连麻将这样国粹都被完爆我忍不了!

@靊滛萦:这比国足1∶5输泰国更耻辱啊!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