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1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咱麻将也输给欧洲、日本!
欠薪曝职业化漏洞
苏牙下一道菜——佩佩
巴西队清洗“更衣室”
10秒30获第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红钻欠薪”续
欠薪曝职业化漏洞
国内球员大多手上无合同
 

N综合

海都讯 一场足协杯的比赛因深足的欠薪问题变成了闹剧。深足主场0∶5惨败给鲁能,球员在赛前抵达赛场后拿到欠条才登场,比赛中一度7打11(详见本报昨日A23)。对于这样的欠薪闹剧,主教练李毅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球员不如农民工,欠薪不知如何讨。据报道,多名球员称,因为欠薪生活难以为继。前恒大球员秦升则呼吁成立球员工会。秦升在加盟恒大前也曾遭遇欠薪的问题,经历过讨薪。

对于欠薪一事,著名足球记者赵震表示:“深圳欠薪的事件,让中国足球职业化再次成为焦点。在这个职赛里,真正职业的俱乐部几乎没有。就连恒大,号称中国最职业,但是俱乐部里除去一些大牌球员之外,很多国内球员手中没有自己合同的附本。而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合同一式四分,两份在足协备案,一份在俱乐部,一份给球员,违者要受罚。”

深圳足协秘书长李少辉则表示,足协也希望能尽早解决,“但是我们无法命令俱乐部做什么,也不能干预俱乐部的正常运营和管理,只能做一些协调工作或者督促一下、建议一下。”李少辉同时批评了球员的不理性维权行为。据悉,深圳足协相关负责人已经就这一问题和红钻俱乐部谈过多次,但未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