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1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整过容 改过名 结过婚
球迷领福利!
南京青奥会倒计时30天
曝郭晶晶婚后获赏半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青奥会倒计时30天
江苏省长李学勇宣讲“青奥理念”
 

N据新华社电

8月16日至28日,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江苏南京举行。7月17日是南京青奥会开幕倒计时30天。当日上午,江苏省省长、南京青奥组委会主席李学勇向七大媒体联盟代表宣讲了“活力青奥、人文青奥、绿色青奥”南京青奥会理念,表示将努力把青奥会办得精彩,办出中国特色,兑现对国际奥委会的承诺。

“习近平总书记在最近给南京青奥会志愿者的回信中,勉励广大志愿者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中国名片’。”李学勇说,打造活力青奥,重点是突出青少年主体,在赛场内外都注重强化青少年特色,并把青少年“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惊喜不惊喜”作为赛会是否成功的衡量标准。

李学勇说,打造人文青奥,就是要弘扬卓越、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精神,在世界青少年中倡导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和公平竞争。青奥会的一大特色是不设奖牌榜,而是精心设计了一系列文化教育活动,激励广大青少年参与并从中获得知识和技能。各国运动员不是比赛一完就回国,而是全程参会,使青奥会成为友谊的盛会、文化的盛会,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国梦、青春梦和世界各国人民的梦相通相融。

在绿色青奥方面,李学勇说,南京将充分运用绿色低碳技术,青奥村等都按照舒适、和谐、绿色的理念规划设计,突出科技、人文特色。更加注重环境保护,致力于实现自然环境、生态环境与城市协调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