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10闽企进中国企业500强
长乐闹市区 男子跳楼身亡
二连涨后或创年内最大降幅
买机票被拒 “老赖”还欠款
金祥路数十棵树遭“腰斩”
发短信为债务担保 具有法律效力
毒豆芽销超市 男子获刑五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祥路数十棵树遭“腰斩”
园林部门表示这是为地铁建设让路,砍掉的是价值较小的桉树;市民认为,树砍了可惜,为何不移植?
金祥路上数十棵树木被砍伐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黄启鹏 实习生 王晶 施明钦 文/图

海都讯 一棵、两棵、三棵……昨日上午,市民庄先生路过福州仓山区金祥路时,发现路边绿化带内不少绿化树被齐腰砍断,只留下一截底部,他停下来数了下,竟有几十棵,一向喜欢树木的他觉得这么多绿化树被砍实在可惜。记者了解到,这是为了配合地铁施工需要,园林部门将大棵的绿化树移植,砍掉的则是比较小的树木。对于园林部门的做法,不少市民呼吁,小树也应多移植少砍伐。

300米道路 近50棵绿化树被拦腰斩断

昨日,记者来到现场,沿着金桔路路口往东,走到花溪中路路口,这段长约300米的金祥路,多棵绿化树被拦腰截断,只剩下底部的一截树干露在地面上,路边绿化带散落着不少已经干枯的枝叶。

记者数了下,共找到了47根树干,这些被砍掉的绿化树都有碗口般粗细,少数几棵比较大的,直径甚至达到了10厘米。在这些树干边上,还有不少被挖开的树坑,树木则不见了踪影。

部门:为地铁建设让路 大树移植小树砍掉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两位地铁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金祥路中央即将进行地铁围挡施工,绿化带将变成临时通行道,所以要对绿化树进行处理,但具体如何做,由园林部门负责。

记者从园林部门了解到,为了配合地铁施工,园林部门将比较大棵的绿化树全部进行移植,被砍伐的都是桉树,价值比较低,而且这些移植树临时存放的场所比较小,也没办法将这些小树全部迁移过去,所以只能将它们都砍伐了。

市民呼吁:小树也应多移植 少砍伐

“为何不能选择也移植呢?移植总比把树砍死好。”得知这些树木被砍伐是为了配合地铁施工需要后,庄先生表示理解,但他还是觉得园林部门的做法有些不妥。在他看来,即便只是碗口粗的小树,也要好几年才能长那么大,一刀下去就砍掉了,确实可惜。“即便有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庄先生表示。

不少路过的市民也对只留下一堆干枯树干的绿化带表示惋惜。“如今天气这么热,把这些树直接移植到一些没有绿化带的地方去,不是一举两得么?”市民吴先生表示。

感谢庄先生提供线索,奖励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