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能源汽车9月起免购置税
上海惊现天价豪宅 每平方米直逼30万
手机竟能擅自“偷”打电话
监管细则或年底前出炉
苏州官方证实松绑限购 90平方米以上住房全面放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卓电话权限漏洞细节公开
手机竟能擅自“偷”打电话

 

N钱江晚报

近日,360手机安全团队发布技术研究报告称,最新发现了一种可以让手机偷偷拨打或挂断电话的Android手机漏洞。分析报告指出,虽然目前Android4.4.3版本已修复了这一漏洞,但Android系统版本在4.1.1~4.4.2的手机用户仍受影响。

“Android平台电话权限漏洞是由于Android开发人员一时疏忽造成的,漏洞致使Android系统版本在4.1.1~4.4.2的手机用户受到影响。”360手机安全专家龚广介绍,受其影响,这些用户的手机如果遇到相关木马病毒,后台便可自动拨打、挂断电话。

这一漏洞的出现,可以使一些恶意程序在安装前并不提示手机用户将会使用拨打电话的权限,手机用户难以通过权限判断应用是否安全,而中招手机却能在机主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拨打任意电话。

“回拨吸费电话、任意拨打国际长途漫游电话等,都将额外耗费手机用户话费。更麻烦的是,这一漏洞还可以让手机中已经安装的任意应用挂断当前正在进行的通话,严重干扰手机的正常使用。”360手机安全专家指出,虽然目前还没有出现利用该漏洞的木马病毒,但这一漏洞的原理及利用代码已经公开,很可能被恶意利用。

因此,专家提醒,Android系统版本在4.1.1~4.4.2的手机用户可以选择升级系统修补漏洞。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