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财道/房产
3上一版  下一版4
 
城市郊区发展 迎来新机遇?
环宇国际中心营销中心 7月20日正式开放
莆田雅颂居对话香港建筑师
□购房问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7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购房问答

 

买房卖房,有问题,找“购房问答”。参与方式:1.拨打热线968111、18065638916;2.加入海都莆田房产专刊QQ群(群号:147011879);3.关注本报莆田版新浪微博:@海都莆田新闻;4.发送短信至18065638916。

和父母共同买一套房,再买算第二套吗?

城厢区赵先生:我在20岁的时候和父母共同买了一套房子,但我未贷款,当时也未婚。现在我刚结婚,想再买一套,那么我现在贷款的首付比例是按照首套的吗?以后契税是按照首套还是第二套算?

答:这个就要看您当时买房的实际情况,如果和你父母一起买的这套房子的房产证上面登记有你的名字,那么,再买房就属于第二套房;如果房产证上面没有你的名字,那么,现在买房,还算是首套房。

房东强制规定续租期限,合理吗?

仙游县张先生:我的租房合同到期了,但由于还在找房子,所以多住了几天,但是房东说,要住就得住半个月,没有按天算的。请问,他这样要求合理吗?我要怎么跟房东说?

答:承租人在租住房子时,租赁期满仍旧继续租住,并且出租人不反对的,原合同继续有效,但是租赁期限为不定期,您可以随时要求终止租赁合同,房东这样的要求是不合法的。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