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家里宠物狗 给小猫喂奶
葡萄成熟时 市民闻香至
海都进社区 候选小区确定
西门小区井盖仍未修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里宠物狗 给小猫喂奶

吉娃娃给小猫喂奶
 

N海都记者 林智 马俊杰 文/图

海都讯 有句歇后语:猫狗打架——世代冤家。然而,在莆田市荔城区金桥巷,90岁高龄的黄奶奶,饲养了一只5岁大的吉娃娃犬,不仅能带领小猫捉老鼠,还给年幼的小猫喂奶。市民将该事上传到网上,不少网友惊呼,“汪星人的世界,你不能懂。”

记者在黄奶奶家中看到,这只吉娃娃毛色黄白相间,看到陌生人前来,并没有狂吠,只是上前闻一闻。在熟悉记者的气味后,它跪卧在地板上,一旁5个月大的猫咪,上前吸吮吉娃娃的乳头。吉娃娃并不排斥小猫,而是用前爪不断抚摸小猫的头,还不时转过头来,去亲吻小猫的毛发。

据黄奶奶的家人介绍,黄奶奶今年已经90岁高龄,这只吉娃娃是2009年家人送给老人的礼物。今年年初,邻居又送来一只刚断奶的小猫,接下来家人就发现,吉娃娃时常给小猫哺乳。

黄奶奶的家人告诉记者,这只吉娃娃十分有灵性,有次黄奶奶胃部不舒服,去医院看病,好长时间都不好。吉娃娃也因此郁郁寡欢,导致胃部不适,不断吐酸水,直到黄奶奶病愈,它方才恢复健康。由于黄奶奶居住的是老房子,家中时常有老鼠,吉娃娃不仅会自己抓老鼠,还带着小猫一起抓。

为什么狗会给猫哺乳?凤凰山动物园管理人员林先生告诉记者,吉娃娃给小猫哺乳,算是一种偶发现象。一些雌性动物在哺乳期时,也会母性大发,给其他动物哺乳。据吉娃娃15岁左右的寿命计算,这只吉娃娃已经相当于人类的20岁,到了动物性成熟的时间,有了当妈妈的需求。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