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家里宠物狗 给小猫喂奶
葡萄成熟时 市民闻香至
海都进社区 候选小区确定
西门小区井盖仍未修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葡萄成熟时 市民闻香至
仙游大济镇坑北村70亩葡萄园硕果累累,不少市民驱车来此体验采摘乐趣
葡萄园吸引了许多人前来采摘
70亩的葡萄园,培植了5个品种的葡萄
葡萄架下感受清凉,体验采摘乐趣
 

N海都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文/图

海都讯 “应为娉婷一笑,烂醉葡萄新熟,明月满西楼。”宋朝词人黄庭佐道出了葡萄味道鲜美的特点。炎炎夏季,成串成串的葡萄总会受到人们的格外垂青。在仙游县大济镇坑北村70亩葡萄园里,园主郑文灿移植的2万多株葡萄树已结出果实,不少游客纷至沓来,体验了一把采摘葡萄的乐趣。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仙游县大济镇坑北村,在村里一大棚蔬果基地内,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垂挂在枝干上。据悉,该葡萄园移栽的葡萄共70.82亩,有2万多株葡萄树。园主郑文灿从外地移植了部分品种的葡萄,经过一年多的养护,今年7月迎来大丰收。“每天都有100多人来体验采摘活动,周末人更多。”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葡萄园里种植最多、最好吃的是醉金香。

“短短半个月时间,醉金香基本被采摘光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品尝到了醉金香葡萄,该品种果皮呈青绿色,成熟后隐隐透出淡黄的色泽,咬上一口清甜飘香。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此体验采摘活动,在采摘过程中,还可以免费试吃。“孩子放假,就带他过来玩玩,看看平常吃的葡萄是怎么生长的。”市民刘女士说,她今天一共采摘了5斤葡萄,准备带回去给家人。

园主郑文灿介绍,葡萄园一共栽种了5个品种的葡萄,分别是醉金香、维多利亚、巨玫瑰、巨峰及夏黑。其中,维多利亚品种的葡萄,外皮、色泽与醉金香类似,但甜度略淡;巨玫瑰和巨峰成熟后是紫色的,巨玫瑰会有淡淡的玫瑰花香,含有大量的花青素,果实松软,皮肉容易分离,少核,女士、孩子比较爱吃;夏黑是黑色的,无核,高糖低酸,香味较为浓郁。

记者发现,在葡萄园旁边还有100亩菜地,有黄瓜、苦瓜、甜椒、青椒,市民也可以采摘。今年12月,该园区还将种植桃树,待明年3月,市民就可欣赏到美丽的桃花,夏季还能品尝香甜的桃子。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