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工地施工围挡 辅道被堵死
晒谷占道 路面“瘦身”
公交站点 被垃圾桶围堵
支架铁箍小 树被“卡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7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支架铁箍小 树被“卡喉”
位于荔城大道城厢区社保中心门前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市民反映】行道树支架原本是用来防止树木倒伏的。然而,近日,有市民却发现,位于莆田市区荔城大道城厢区社保中心门前的一棵行道树的树干,却被支架上的铁环紧紧箍着,铁环嵌进了树干内,他们担心树木的健康受影响。

【马上核实】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棵行道树高约6米,树干的直径在20厘米左右。树的四周斜放着四根铁质支架,支架与树之间有一个铁箍连接着。铁箍嵌入树干内约有2厘米的深度,将树干箍出一条深深的印迹。

“行道树长得这么大不容易,千万别被箍死了。”途经该路段的行人朱先生表示。

【记者连线】莆田市园林管理局绿地管理科的工作人员表示,将派工作人员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并通过调整铁箍上的松紧螺丝,将铁箍的直径变大,不影响树干的正常生长。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