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天下/国际·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5新股今日申购
韩国列车迎头相撞
□简讯
中缅“战略铁路”计划搁浅
本周新股被批史上“最差”
福建板块大涨2.69% 6只股票强势涨停
习近平访古巴会见老朋友
印尼大选出结果 前总统女婿不认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访古巴会见老朋友

 

N新华 央视 法晚等

当地时间21日晚9时许(北京时间22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哈瓦那,开始对古巴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这是习主席此次拉美行的最后一站。据报道,习近平将在古巴当地时间22日与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举行会谈,另外,双方还将签署涉及经贸、农业、生物技术、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多项合作文件。

23日,习近平将在古巴领导人陪同下,飞赴古巴诗人、思想家、民族英雄何塞·马蒂的陵墓所在地圣地亚哥进行访问。这次访问圣地亚哥,习近平主席将参观港口设施的建设发展,并将看到圣地亚哥在“桑迪”飓风过境两年后为恢复所作出的努力,在此为本次拉美之行收官。

古巴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目前中国是古巴第二大贸易伙伴,古巴则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第一大贸易伙伴。

古巴驻华大使白诗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古巴是中国市场上蔗糖和镍的稳定供应方。两国在生物技术领域有合作,设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在生产能力、产品品种上取得了长足发展。

习近平是在结束对委内瑞拉的国事访问后抵达哈瓦那的。习近平强调,中方愿同委方坚持真诚友好、肝胆相照。

时隔三年再访古曾与游客齐唱《东方红》

此次访问是习主席就任国家元首之后第一次对古巴进行国事访问,也是他时隔三年再次踏访这个略带神秘的国度。中国前驻古巴大使徐贻聪表示,习近平主席2011年担任国家副主席时就曾访问过古巴。习主席曾说过,中古两国人民是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这“三好”也体现着中国政府对古巴的高度重视。

2011年习近平访问古巴期间,在劳尔·卡斯特罗的陪同下参观哈瓦那老城区。各国游客注意到他们并围拢过来,习近平和劳尔·卡斯特罗拉着游客,一起唱了《东方红》。徐贻聪介绍说,《东方红》在古巴可谓声誉颇高,尤其是劳尔·卡斯特罗,几乎可以用标准的中文演唱。

□链接

国产城际动车组在阿投入运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中国生产的首批6列城际动车组列车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投入运营,这是阿根廷铁路首次运营中国动车组列车。预计明年7月底前,中国将向阿根廷交付总额近10亿美元的城际动车组。(央视)

中国将向委在轨交付一遥感卫星

记者22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获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和委内瑞拉科技与创新部签署《关于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二号项目的协议》,中方将向委方在轨交付一颗遥感卫星、配套的地面测控、接收和数据处理设备以及相关培训和服务。

(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