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儿子同学”还钱用假钞换真钞
白菜价包邮商品馅饼?陷阱!
QQ头像闪了闪 白领被骗万余元
他收到假卡被骗1800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7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轻信网上代办信用卡
他收到假卡被骗1800元

 

N海都记者 吴臻

实习生 李居通讯员 邱磊

海都讯 一条可以帮忙办理信用卡的微博私信,让来榕打工的小罗心动不已。小罗汇了1800元办卡费后,却发现自己收到了一张没有磁条的信用卡。

7月20日上午9时许,22岁的江西小伙小罗在浏览个人微博时,见微博私信上有一条代办信用卡的网络链接。“我在福州城门务工,最近刚好想办一张信用卡。”小罗说,按照页面提示,他输入了个人信息。5分钟后,一男子拨打小罗电话,告知其代办信用卡要先交300元手续费,待信用卡寄到后,再交1500元办卡费。小罗信以为真,便通过手机支付宝向对方提供的账号汇款300元。

两天后,小罗收到对方寄来的装有“信用卡”的信封。因忙着上班,小

罗没来得及拆开信封查看邮寄来的“信用卡”。“在收到卡的当天,我接到对方打来的电话,问我是否收到信用卡。”小罗说,他表示已收到后,对方要求他依约汇款1500元。

汇款后,小罗拆开信封,发现里面的“信用卡”色彩差,卡质较软,且没有磁条,遂回拨对方电话并提出疑问。对方表示,信用卡没有问题,只是还未激活,要激活须再交3000元。小罗感觉不对劲,便与对方理论,结果对方将电话挂断,再也无法拨通。这时,小罗才发现自己已经上当受骗,赶忙到城门派出所报警。

对此,警方提醒,网上代办信用卡是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银行对申请人办理信用卡审核程序严格,申请人办理信用卡必须通过银行工作人员办理相关手续,千万不要相信网络代办信用卡的虚假信息。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