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儿子同学”还钱用假钞换真钞
白菜价包邮商品馅饼?陷阱!
QQ头像闪了闪 白领被骗万余元
他收到假卡被骗1800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QQ头像闪了闪 白领被骗万余元

 

N海都记者 吴臻 通讯员 螺洲综

海都讯“表弟”在QQ里请表姐帮忙做事,还发来一张转账1.37万元钱到表姐邮政储蓄卡的截屏图片。表姐信以为真,未经核查就汇出1.36万元,然后才发现被骗了。

昨日中午11时30分,正在福州螺洲镇一公司上班的杨小姐登录QQ,发现一个酷似她表弟的头像发来信息,“表弟”说他在国外的一个员工回国了,请杨小姐帮忙汇1.36万元给他员工作为工资。

因为用的是杨小姐表弟的英文网名和图像,杨小姐没有怀疑。根据“表弟”给的一个手机号码,她联系上了那名回国的员工。员工说马上就要钱,并用短信把他的建设银行卡号发给杨小姐。就在杨小姐犹豫不决时,QQ上的“表弟”又发来一张截屏图片,图上显示“表弟”已转账1.37万元钱到杨小姐的邮政储蓄卡了。

这下杨小姐确信无疑,她马上叫家人用网银给“回国员工”转账1.36万元。当QQ里面的“表弟”又叫她再次转账3万元给他朋友时,杨小姐才感觉不对劲,她立即核查邮政储蓄账户,却发现没钱,杨小姐马上报警。目前,螺洲派出所民警已介入调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