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随手拍交通违法 有机会获奖
推开泳圈潜水 致悲剧发生
警方“约谈”渣土运输企业
货车突然侧翻 司机被困车中
老公吸毒 妻子报警
客车上抢劫 判四年三个月
摔裂顾客玉坠 商家赔1500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学生溺亡百余泳客无人援手》追踪
推开泳圈潜水 致悲剧发生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邹世能

海都讯 本报曾报道莆田东海镇21岁大学生蔡某铭,在该镇东坑水库一水塘游泳时,不幸溺亡(详见本报7月22日P02版),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当时在这个400多平方米的水域中,有上百人在游泳,蔡某铭为何会独自溺亡呢?记者昨从莆田城厢公安分局获悉,蔡某铭是因游泳时推开随身携带的泳圈潜水,造成了悲剧。

据了解,7月20日下午4时许,蔡某铭与同学范某相约到东坑水库游泳,下午5点左右,游泳技术不高的蔡某铭向周边的泳客借了一个救生圈,向水塘中间游去。到了水塘中间,他将救生圈推向自己前方后,一头扎进水里,之后便没有再浮起来过。当时在水库里游泳的泳客,没有留意到蔡某铭扎进水里,看到的,还以为蔡某铭在潜水。当同学范某注意到事情不对时,蔡某铭已经无迹可寻。

据警方介绍,东海镇蔡亭村东坑后山水库是一个无人管理的水塘,水塘周围杂草灌木丛生,水底情况复杂,水塘最深处有7米深,最浅处也有1.5米。每年夏季,东海镇各村的游泳爱好者几乎都会在此游泳。2008年时,水塘也曾经发生过一起溺亡事故。警方提醒广大游泳爱好者,一定不要在情况复杂的水域游泳,在野外游泳时,一定要做好周密的安全防护措施。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