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车司机走神 失控撞上加油机
情侣逛街情浓 不知小贼行窃
“妈妈醒不来,我们照顾她一辈子!”
保姆刚上班 就偷雇主现金
刚准备婚礼就分手 为彩礼还闹上法院
荔城交警推行“导办制”力除黑中介
假扮摩的司机 专抢单身女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荔城交警推行“导办制”力除黑中介
该“导办室”提供“一站式”受理业务,并免费为市民打印信息资料,被市民称为办理业务的“小百度”
 

N海都记者 陈晋 通讯员 肖国成 陈琳

海都讯 摩托车报牌及年检、驾驶证申领及换证、违法处理的办理查询、事故处理等,总会遇到“热心”的黄牛,他们以帮忙办理为由,从中收取不定额的手续费。为杜绝这一现象,莆田荔城交警大队在服务大厅一侧设立了“导办室”,为前来办理车管业务的市民提供咨询和帮助。

服务点设“导办”免费打印资料

昨日上午,记者在荔城交警大队门口看到,“咨询、导办、预约、投诉”字样清晰粘贴在“导办室”窗口前,在该服务窗口的右下角,还增设了业务便民卡,市民若需办理业务,可以从此了解具体流程。

记者看到,业务便民卡槽内,有交通事故涉案车辆放行流程、交通事故办理程序、补办机动车牌证、机动车安检规定等。据现场一名导办员介绍,前来办理车辆业务手续的市民,都会到窗口咨询办理流程,他们都会一一帮忙回答,同时还能免费为市民提供打印服务。“有时候办理交通事故的业务,市民需要找某个交警处理,我们也会帮忙预约,这样可以不用让市民在现场等待。”导办员说。

采访中,一名需要办理车辆检验的刘先生到“导办室”咨询办理事项,在该导办员指导下,刘先生直接到车管所内办理业务。“我是第一次来办理,不懂在哪个科室,就到窗口问。”刘先生说,荔城交警推出“导办室”服务,方便了群众办理业务。

打击非法中介 方便市民办业务

荔城交警大队大队长黄志军告诉记者,“导办室”于去年10月成立,为的是方便群众办理车辆检验、车证更换等相关业务,杜绝“黄牛”从中牟利。

记者了解到,荔城交警大队全市第一家成立“导办室”,为莆田市民办理交警相关业务提供便利。经过9个多月的运行,目前已经成了莆田市民来交警部门办理业务的“小百度”。

“以前违章处理室、办证大厅等业务窗口是分开的,市民办理业务经常要在交警大楼跑上跑下还办不成事。现在不仅有综合服务大厅,还有交警导办台,市民原来一天都办不成的事,一个上午就能轻松搞定。”荔城交警大队民警陈琳告诉记者,摩托车报牌及年检、驾驶证申领及换证、违法处理的办理查询、事故处理等,交警导办台对市民办理业务流程及准备材料进行引导协助,还能为他们免费打印身份证等其他手续资料。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