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车司机走神 失控撞上加油机
情侣逛街情浓 不知小贼行窃
“妈妈醒不来,我们照顾她一辈子!”
保姆刚上班 就偷雇主现金
刚准备婚礼就分手 为彩礼还闹上法院
荔城交警推行“导办制”力除黑中介
假扮摩的司机 专抢单身女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刚准备婚礼就分手 为彩礼还闹上法院

 

N海都记者 林智 通讯员 林少军

海都讯 27岁的仙游男子潘某因结婚心切,在经他人介绍后,与相识仅两个月的女子陈某匆忙订婚。谁知,订婚后女方才提出要求男方“两顾”,并以此作为生小孩的条件。昨日,记者从仙游县法院获悉,经调解,女方返还给男方彩礼5500元。

2013年5月1日,潘某与邻村的陈某经人介绍相识,经过短暂接触确立了恋爱关系,后经双方父母同意,于2013年7月13日订婚。当日,潘某按当地婚嫁习俗,给付陈某家现金人民币27000元及价值万余元的金银首饰。

订婚后,潘某与陈某开始同居生活,双方原本打算于2014年2月上旬按农村习俗举行婚礼,但在婚礼准备阶段,陈某却突然要求潘某“两顾”。这种莆田特有的“半入赘”的形式,作为家中唯一一名男丁的潘某断然拒绝。此后,陈某一直采取避孕措施,导致双方矛盾加剧。因协商未果,双方于2014年2月下旬正式分手。潘某向陈某家要求返还彩礼,但遭到陈某家拒绝,于是起诉至仙游县法院,要求判令被告陈某家返还当初交付的彩礼人民币37020元。

仙游县法院审理后查明,因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经办法官从双方家庭的经济状况、过错程度、共同生活的时间长短及当地的风俗习惯等方面,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最终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女方同意返还给男方彩礼550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