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风肆虐下“微”互助也温情
□微语录
潘石屹捐资哈佛 行善还是打广告?
穿透明内衣游街很不“艺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来论
穿透明内衣游街很不“艺术”

 

背景:7月23日上午,广西钦州城区街道上出现另类一 幕:一家电动车企业雇请“彩绘女”,钻出一辆汽车天窗,满街做巡回宣传。“彩绘女”背部满是广告语,穿着透明的服装。工商部门表示,该企业已涉嫌违规发布户外广告。涉事商家说,“彩绘女”已用颜料覆盖,看不到敏感部位。(7月24日《南国早报》)

涉事商家的解释不是一点道理没有,他们说彩绘是一种艺术。彩绘当然是艺术,人体彩绘当然也是艺术。但是,艺术要有艺术的氛围,同样的事物放在不同的环境下就会是天壤之别的。人体彩绘在展览馆里搞一下,这就是艺术,由文化部门来搞也是艺术。但是,当人体彩绘站到商家的车上,跑到大街上时,就不是艺术了。再说了,艺术是需要懂得艺术的人去欣赏,大街上来来往往的群众不都是很懂艺术的。比如说,小孩子就不懂艺术,他们看到的就是赤身裸体。

再举个例子,人体摄影是艺术,人体模特也是艺术,但也要在一个特定的环境里,才能成为艺术。而当某著名景区组织1000多个裸身男女搞摄影大赛的时候还是艺术吗?当一群所谓的画家组织一群裸体模特,在人山人海的闹市街头临摹时,这还是艺术吗?这已经让商业的铜臭味儿,侵袭了艺术。而就在最近几天之内,全国各地接连上演着这样的“艺术”:一个洗车行让比基尼美女洗车。一位裸体美女在街头打广告牌,这样的艺术行为真的很不艺术。

我们的商业铜臭已经污染了艺术。房展会上,裸体美女走来走去,车展会上裸体美女跷起大腿,交易会上裸体美女撅起屁股,试问裸体是艺术不假,问题是这样的裸体还有一点艺术的味道吗?

(郭元鹏,江苏)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