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依姆挨饿 邻居合力照顾
热心邮政车 运市民过水
追风少年
身体不适遇公交好司机 一路感动到家
快递员小伙 积水中抢救包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追风少年

高中男生小李在体验台风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实习生 施明钦 文/图

海都讯 当多数市民对台风避之唯恐不及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渴望走进台风的最中心,感受那里与众不同的景象,他们被称为追风一族。目前就读于福州一中、即将升入高二的90后男生小李,就是其中一员。

2009年8月,莫拉克台风先后登陆台湾和霞浦,当时还在读小学的小李,在电脑上看到了台风的路径图,觉得特别有意思,立即到台风论坛注册了ID。

随着对台风认识的加深,小李发现自己愈发迷上了这个经常漂浮不定,还会带来不少破坏性的“小子”——这是他对台风的昵称。在小李看来,台风并不可怕。“陆游曾写过,伟观一洗芥蒂胸,说的就是观看龙卷风后心胸受到洗礼。”

除了在网上和相同爱好者一起交流外,小李也常去追风。从2009年开始,几乎每次在福建登陆的台风,他都要追上一追,最远时还追到了霞浦。只不过多数时候,受限于设备和上课需要,他只能到福州周边的地方感受一下。

前日,台风登陆前,风大雨急,他特意到乌山上,站在最高处,感受云朵快速位移、风向随时变换、雨水时急时缓的不同景象。

“我很想有台追风车。”小李说,追风的危险性很高,所以国外的追风者都有专业的追风车,但价格动辄几百万,“我相信,以后我也会有这样一辆车,做个真正的追风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