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依姆挨饿 邻居合力照顾
热心邮政车 运市民过水
追风少年
身体不适遇公交好司机 一路感动到家
快递员小伙 积水中抢救包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身体不适遇公交好司机 一路感动到家

 

N海都记者 陈锟 实习生 高洋洋

海都讯 腰部不适,公交车又颠簸,幸得遇上一位好司机,一路缓慢细心行驶。近日,福州乘客郭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我真的遇上一位好司机了,想要好好感谢他!”

家住鼓山中学附近的郭先生腰部不适,近期常到附一医院治疗,因为乘坐的士不便,往返都只能选择乘坐公交车。“公交车开得很颠簸,每次我都要抓紧扶手,腰部非常痛,每次坐车都是一种折磨。”7月22日傍晚,郭先生如往常一样前往公交仁德站乘坐73路,刚要上车,司机看见郭先生行动不便,好心提醒郭先生注意安全,并帮忙郭先生上车坐好。“发车时还提醒我要抓好扶手,当时就觉得这个司机很细心。”

车刚要行驶出站,眼见就要过减速带,郭先生紧紧抓住扶手担心车子震动伤到腰,“结果司机车速很慢地过减速带,基本都没有震动。”郭先生回忆,一路上司机车速明显减慢,一些路况不好的路段司机都小心缓慢行驶,“以前这些颠簸的路段都把我的腰震得痛得不得了,这次基本上没什么感觉,很稳。”车辆平稳地到了鼓山中学站,司机将车子靠近站台停稳,好让郭先生下车方便。

记者通过福州公交集团,查询得知当天开车的是73路公交车司机陈峰。工作人员表示,陈师傅有15年的驾驶经验,“驾驶技术很好,平时就很关心乘客,也无投诉记录,多次获得公交集团的先进称号。”

记者联系上了陈峰。“就是一件小事,举手之劳。”陈师傅回忆,当天远远就看到郭先生似乎身体不适,上车前便有意提醒他注意安全,“路上我就尽量开得慢一些稳一些。”陈师傅表示,平时行车,都会注意观察上车的乘客,“如果车上有老人孕妇,会更加小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