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套房变成群租房 住进十几人
为找证据 业主怒装4探头
小区多户居民水电表串户 相互埋单近三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套房变成群租房 住进十几人
常常吵闹,不关门禁,引福屿三区业主担忧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实习生 施明钦

海都讯 一套约80平方米的房子,却住着十几个人,而这些新租客还不时制造噪音。昨日,家住福州福屿三区26座的王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说这栋楼原本安静的居住环境,一下子被破坏殆尽,而且普通套房被改成群租房,也不利于小区的安全。

业主:每天都有刺耳声

王女士所说的群租房,就是这栋楼的303室。据她介绍,福屿三区是拆迁安置小区,不少业主在拆迁时分到很多套房子,便拿去出租。303室的业主更是在房间里放置了不少高低床,一租就是十几个人。

“每天都能听到乒乒乓乓的刺耳的声音。”王女士说,她无意间发现,这户被改造过的屋子内电线乱搭乱拉,烟蒂随处可见,有时还会打牌吵闹到深夜,自己经常被吵得无法入眠。

同住在26座的陈依姆表示,一套房子住这么多人,而且经常不关楼下的门禁,等于让所有业主处于没有设防的境地,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记者敲开303室的门,开门的是一名女子,随即出来四名男子。这是一套面积大约80平方米,设有三室一厅的房子,里面没有太多家具,但每个房间都摆放着两张高低床,客厅更是摆了6张。房间内没有桌子,取而代之的是多张塑料凳。塑料凳上面还摆放着多个简易的烟灰缸,里面还有未熄灭的烟头。

记者询问住户是否向物业报备过这套房子的居住情况,一名男子表示,屋内居住的是附近工地的工人,才刚搬来。由于房子是工头租的,自己并不知道具体情况。

物业表示“不清楚”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并不知道这件事,因为这些租客刚搬来,303室业主并未报备。对于居民的投诉,工作人员表示会去了解情况,如果情节严重,会上报给社区居委会,并且会和303室业主联系,希望对方能改变这种群租的情况。

昨日,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表示,北京、上海等地已经出台了不允许群租的规定,目前福州还没有出台,虽然群租还不算违规,但租客不能影响、干扰其他业主的正常生活,否则受到影响的邻居,可以向房管部门投诉。

感谢王女士提供线索,奖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