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1版:@海都全媒体/互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未来星生态小超人 别样的生态观察之旅
周日妈妈相亲团 儿女婚事不用愁
中瑞国际影城今日主要场次电影
装修郁闷事 来这里一吐为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未来星生态小超人 别样的生态观察之旅
活动最后一站,走进位于安徽马鞍山的蒙牛生态工厂
“未来星生态小超人”参观蒙牛工厂
 

N海都网记者 郑孜菡 文/图

海都网讯 经过半年的选拔,由福州市委文明办、海都网、蒙牛乳业、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观鸟分会共同推出的蒙牛“未来星生态小超人”第一季选拔活动落下帷幕,最终10名“未来星生态小超人”脱颖而出。7月19日,这10位“未来星生态小超人”受邀飞抵安徽马鞍山,走进这里的蒙牛生态工厂,开启了一段别样的生态观察之旅。

工厂里亲手做酸奶

“一头奶牛一天能产多少斤奶?”“我知道,是60斤!”7月19日下午,马鞍山蒙牛生态工厂里传出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这是来自福州市的10名“未来星生态小超人”,一边品尝着刚刚从生产线上新鲜出炉的冰棍,一边参与有趣的有奖问答。

从蒙牛现代牧场机器挤奶,到运送、采样、杀菌、灌装,将生产与环保有效结合的科学生产方式,让“未来星生态小超人”大开眼界。而工厂里展示的皮壶、酒具等原始乳业生产工具等更是引起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

当得知“未来星生态小超人”个个都是生态小能手时,蒙牛生产基地的工作人员精心安排了手工DIY环节。五颜六色的细沙在孩子们的巧手中,变成了一幅幅五彩画作,反映了他们心目中缤纷的自然世界、童话世界,得到了在场人员的大力赞赏。而最令“未来星生态小超人”开心的,则是能够品尝到自己亲手DIY的盆栽酸奶,那味道一定棒极了。

生态观察不止步

听说“未来星生态小超人”对观测动植物情有独钟,主办方便热情邀请孩子们前往马鞍山市的著名景点——采石矶风景区参观。采石矶素有“千古一秀”的美誉,景区里的蔚然深秀,天空盘旋的猛禽,树上穿梭的松鼠,惹得“未来星生态小超人”纷纷举起望远镜和长焦相机。而周围的游客也跟着孩子们,看到了平常不曾注意到的动植物。

每个孩子都是未来星,每个孩子都是“生态小超人”。通过活动,“未来星”希望孩子们接受到更好的生态教育,让更多的人看到他们的生态科学梦,一起学习保护自然环境的方法,继续开启更加精彩的生态之旅。本活动更多详情请登录海都网(www.Nhaidu.com)活动专题页面查看。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