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2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台风天“最潮装备”
别人家的公司 放两天台风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人家的公司 放两天台风假
这家公司在厦门,除了放假,还给员工购买了人身保险;放假期间,员工如需到公司办事,还安排专车接送
 

N海都网记者 罗艳玲

海都网讯 “鉴于台风‘麦德姆’今日登陆福建地区,经研究决定,台风期间(7月24日—7月25日)所有员工带薪放假两天。”前晚7时许,厦门网友“@八閩白衣”在微博上晒了一张“台风期间放假通知”,引起网友热议。不少网友羡慕嫉妒恨,感叹有爱的公司都是别人家的!

网友留言:贵公司还招人吗

记者在“放假通知”里看到,除了防台风假,这家公司还为所有员工购买了人身保险,员工如果有业务需回公司处理,还会安排专车接送。这些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不少网友非常向往。一些网友还在微博里咨询:“贵公司还招人吗?”

记者随后找到了放台风假的这家厦门公司。公司营销部品牌负责人陈先生证实,微博内容是真实的,公司确实放了台风假。

陈先生告诉记者,放两天假是前天临近下班时匆忙决定的,在下午6时左右贴出。临时决定放假的原因是台风登陆福建后,厦门风大雨大,加上市区部门路段出现了内涝,为保障员工的人身安全,公司人事行政中心与老总沟通,商议是否放假。最后,不仅确定要放假,公司还决定给员工购买人身保险,安排专车接送假期上班的员工。

业内人士:“放个性假”也是企业文化

采访中,陈先生表示,公司非常重视人性化管理,不久前还给员工放过“看球假”,“善解人意”的管理也成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

对此,福州一家上市公司人力资源部的邓先生也非常认同。邓先生说,如今,不少公司把“加班”当成了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其实“经常放假”也是企业文化,有助于增加团队凝聚力。比如厦门这家公司,在台风期间给员工放假,表示公司把员工的人身安全摆在企业效益之上,虽然公司的正常运营被迫中断,但员工能感受到公司对他们的重视,对公司的认同感也会增加。

记者注意到,除了台风假,此前还有很多“个性假期”在网上走红,比如看球假、姨妈假、追剧假,而推行“个性化”的假期,多为互联网企业。对此,邓先生表示,互联网企业的内部成员更加年轻化,更加追求人性化管理,推行“个性假期”产生的激励效果也更大。一些传统行业则不适合“个性假期”,比如超市、医院、银行等。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