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2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台风天“最潮装备”
别人家的公司 放两天台风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风天“最潮装备”

网友全副武装,涉水前行
“潜水员套装”
依伯脚踩塑胶凳,大步向前
 

“麦德姆”过境,风雨肆虐,福州城区不少路段内涝。开轿车出门,担心在水里趴窝;骑电动车出门,担心在水里摔倒。一些市民发挥聪明才智,搭配出很多“台风天装备”,比如“潜水员套装”、“塑胶凳高跷”。

“潜水员套装”

前晚6时55分,福州网友“@寒謃冷鈅”在微博上展示了一套涉水装备:蛙鞋、潜水镜、呼吸管、救生圈、充气筏。不过,他上班的地方,虽然是涝点,但水还没深到能潜泳,他只动用了救生圈、充气筏。照片里,“@寒謃冷鈅”肩挎救生圈,脚踩充气筏,以手为桨,划水前进。这组照片在微博上,引起网友围观。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博主叶先生。他告诉记者,照片拍摄于下杭路,这是他上下班必经之地,前天也被水淹了。下午5点多,叶先生原打算骑电动车回家,结果下水后抛锚了。公司老总得知了叶先生的情况,友情提供了这套潜水员装备。换上这套装备,叶先生趟过“深水区”,安全回家。

“塑胶凳高跷”

除了“潜水员套装”,福州城门镇一位依伯的“塑胶凳高跷”也让网友们叹为观止。昨日,网友“@军统佛爷”的微博里发了一张趣图。照片里,一位依伯把两张塑胶凳绑在脚下,当成高跷,在三四十厘米深的水里前行。这位身怀绝技的依伯迅速在微博上走红,不少网友为其点赞,感叹“高手在民间”!(海都网记者 吴光菁)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