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崖边烂尾楼 楼脚泥土滑坡
洗牙到底是保护牙齿还是损害牙齿?
还在保质期内 面包变质发霉
三棵树公司发布4个新产品
镇海中街及北大路延伸段 将设服装和小商品夜市
来锦峰龙园小区 一起清凉度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崖边烂尾楼 楼脚泥土滑坡
位于学园中街北端,尚有数人居住,现场已拉起警戒线;龙桥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将把这栋烂尾楼拆除
楼下的土坡没有修建护坡,遇到大雨泥土容易下滑
 

N海都记者 吴智飞 马俊杰 文/图

海都讯 前日夜里,台风“麦德姆”带来一夜的疾风劲雨,莆田学园中街北端的悬崖处出现少量泥土滑坡。悬崖边有一处四层建筑,滑坡引起居民的担忧,滑坡虽然少,但每年都会发生,而且越来越靠近住宅。据了解,该建筑是一栋二十年的烂尾楼,悬崖距离楼脚只剩十余米。目前,龙桥街道办工作人员已在现场拉起警戒线,表示过段时间将对这处烂尾楼进行拆迁。

天花板钢筋裸露 漏雨情况较多

据观察,这栋建筑共四层,一、二层有装修,三、四层楼体只有框架结构。在四楼楼顶,记者看到石柱上的钢筋裸露着,一副尚未完工的模样。居民林女士是莆田中山商厦公司的原工作人员,据了解,这栋建筑属于莆田中山商厦公司,始建于1994年,距今已经20年,原计划建6层做商场,后因资金匮乏停工。林女士介绍,目前,建筑转给当初的建筑施工方,以租金抵公司的债款。记者通过租住户,尝试联系房东,但没有成功。

在四楼,目前是五房一卫,住着数个来自贵州的工人,其中包括罗先生一家四口。罗先生介绍,两年前他开始租在这里,当时天花板开始有石灰脱离,里面钢筋裸露出来,每次雨天就会漏水。

两处泥土滑坡 距楼脚十余米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学园中街与东圳路交叉的天桥下看到,这处悬崖高约12米,有部分是巨石,其余是布满植物的泥土。经过一夜风雨,崖边有两处滑坡,不过面积并不大。

居民林女士介绍,这里每年夏天都会出现滑坡,虽然不是很严重,但渐渐地靠近崖边的房子,原先悬崖边的土地比现在要宽7米多。据观察,现在悬崖距离楼脚最近只有10米多。

在东圳路上,记者看到滑坡路段已经拉起一条警戒线。龙桥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苏顺琪介绍,早上在排查时发现了滑坡的情况,随后让工作人员在现场拉了警戒线,提醒过往的行人车辆。悬崖上的烂尾楼已经存在较长时间,目前正在办手续,预计再过一段时间将拆迁。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