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崖边烂尾楼 楼脚泥土滑坡
洗牙到底是保护牙齿还是损害牙齿?
还在保质期内 面包变质发霉
三棵树公司发布4个新产品
镇海中街及北大路延伸段 将设服装和小商品夜市
来锦峰龙园小区 一起清凉度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洗牙到底是保护牙齿还是损害牙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口腔保健变得越发重视。但洁牙是否会对牙齿造成伤害呢?带着疑问,我们请教了莆田雅美佳口腔医院院长林凤彬,林院长向我们解释:很多人担心洁牙会损伤到牙齿,是因为还不了解洁牙的原理。

一、洁牙的原理。现在口腔科洁牙,是用超声波震动效能和水雾冲洗配合,在洁牙的过程中利用牙结石与牙体牙釉质硬度不同的原理进行震动,把牙结石和菌斑清除,并不存在磨损牙齿的过程,自然不会对牙齿造成伤害。

二、激光洁牙更舒适。口腔万能激光洁牙,是利用激光能量传输至牙体,不接触牙齿治疗,无噪音、无震动,洁牙过程更舒适,同时激光机设计精巧,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360度的旋转可到达口腔内各个角落,治疗口腔疾病更加方便。

三、天天刷牙就不用洁牙吗?还有些人认为,我已经养成了天天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就不用洁牙了。林院长指出,由于牙齿排列环境复杂加上没有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难免有些部位刷不到位,尤以牙缝处和下前牙里面为甚,久而久之即成为牙结石。如果不进行定期的洁牙,牙结石将长期对牙齿造成刺激,导致牙龈萎缩,造成抵抗力降低,牙龈长期发炎、糜烂、出血,产生口臭甚至诱发牙周病的发生。因此,定期洁牙是非常必要的。最后,林院长还提醒我们,一般情况下,成年人一年至少需要进行一次洁牙,在洁牙的同时,也相当于做一次口腔检查,对牙齿疾病做到早期治疗,对口腔保健有很重要的意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