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六一北路 公交如游船
五四北居民“进城”记
家被淹 小区居民共渡难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一北路 公交如游船
近200米路面积水深半米,昨日已逐渐退去;部门解释榕城大面积积水原因
昨日上午,福州六一北路近200米路面一片汪洋,一辆公交车冒险冲过
 

N本版文图 海都记者 陈锟 汤先增 关铭荣 涂明 孔瑜 李熙慧 见习记者 曾会文 实习生 刘惠萍 高洋洋

海都讯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积水严重的福州六一北路温泉路口站路段,长达两百米、深约半米的积水依然没有退去。除少量公交车涉水通过,大部分车辆都被迫选择原路返回。受积水影响,沿路商店不同程度进水,损失惨重。昨日下午,该路段积水逐渐退去。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六一北路湖塍公交车站附近,因前晚的暴雨,该路段积水更为严重,达40厘米。在附近等公交车的市民叶女士说:“等了半小时,都没看到要坐的车过来。可能是路上积水太深,车堵了。”记者看到,除少量公交车等大型车辆游船般开过积水区外,其他车一般都在附近调头返回。

几辆车主试图涉水通过,在记者劝说下,也选择了调头返回。但依然有少量电动车车主,踉踉跄跄地通过该路段。不少市民为抄近路,也冒险沿着积水过膝的人行道走过。

六一北路沿线的商店即使高出路面近半米,还是被前晚的大风暴雨入侵。记者沿六一北路由南往北方向走,发现沿线的商店几乎积满了水,水深约40厘米。

此外,因晋安河水位暴涨,内河中的鱼随波涌到马路上。昨日,积水退去,福州水头路出现不少死鱼和垃圾,环卫工人立即赶来清理。

昨日,福州市建委排管中心发布消息称,造成榕城大面积内涝的原因已查明:闽江、乌龙江等外江水位较高,造成内河水位高启,部分已漫过驳岸,积水无法及时排出形成内涝。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