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六一北路 公交如游船
五四北居民“进城”记
家被淹 小区居民共渡难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四北居民“进城”记
昨日一早,不少人就开始刷微博、微信,询问如何出城北,有的甚至绕道三环、洪甘路、梅峰路来上班
昨日上午10点,福州五四路,南北向借道行驶,车开过水深处激起水浪
 

海都讯 昨日凌晨,暴雨如注,福州五四北的进城道路是否通畅?清晨时分,准备起床上班的城北上班族,纷纷拿起手机刷微博、微信,探讨如何进城。虽然网友纷纷支招进城攻略,但大量车辆涌入,路面都堵爆了。从早上6点50分至9点,城北居民上演了一场艰难的“进城”记。

6点50分 微博热议怎么进城

昨日早上,住在五四北的上班族准备出门上班。但室外大雨如注,不少人担心琴亭桥桥头再度积水。就在前天,这里的积水,导致不少人无法顺利回家。

“五四北进城路面又积水了!该怎么进城?”6点50分,第一条探讨进城的消息出现在微博上,不少五四北网友开始探讨进城攻略,大部分网友担心福飞路铁路涵洞依旧积水,纷纷支招选择从琴亭桥进城。

7点30分 琴亭桥进城车道被封

但事与愿违。琴亭桥下桥处,积水深达四五十厘米,从五四北进城的大量车辆被困桥头。其中,被困桥中的廖先生,立即通过微博、微信、QQ群等,通知五四北的居民,并建议大家寻找其他进城入口。

时间一晃已7点30分,因五四路与琴湖路积水太深,警方临时单向封闭琴亭桥:五四北往省体方向被封闭。这让不少准备进城的上班族一下子“崩溃了”。

7点40分 福飞路车流大堵

“琴亭桥被封,该怎么进城?”此时,微博、微信炸开了锅,临时的封桥让不少人不知所措。新一轮的探讨进城攻略,再次被掀起。

“福飞路可通车了。”7点40分许,这条新的进城攻略,在微信朋友圈和QQ群里疯传,正停在秀峰路上不知所措的车主收到消息后,立马调头往秀山路向福飞路“挺进”。结果,因大量车辆涌入,一时间,福飞路“沦陷”在车海中。“刹车板都快踩断了!”不少车主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冲出车海,到达单位。

8点10分 绕道三环进城上班

琴亭桥被封,福飞路堵爆,城北还有进城路可走吗?8点10分,手机被此类消息爆屏。有的网友留言:走三环路吧,绕到洪甘路进梅峰路,一点都不堵。有的称,走三环辅道,从罗汉山隧道前左拐进桂山路,再进入二环路进城。

选择前者的上班族花了半小时,成功进入城区;而选择后者的上班族,因桂山涵洞积水严重,再加上自己车辆底盘低,不敢突围,纷纷调头,选择其他路线进城。

直到9时许,大量城北上班族突围成功,福飞路恢复畅通;11时许,五四路和琴湖路积水退去,琴亭桥恢复双向通车。事后,不少城北居民感叹:“城北太乡下了,进趟城真不容易!”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