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六一北路 公交如游船
五四北居民“进城”记
家被淹 小区居民共渡难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被淹 小区居民共渡难关
福州华林路华塑小区,一楼居民家中积水齐腰;社区回应:晋安河水位猛涨,致小区积水,是个老问题,并无好对策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关铭荣蹚水进入华塑小区采访
华塑小区积水齐腰,小孩子只得坐在浴盆中出入
 

海都讯 福州华林路255号华塑小区严重积水,深达30厘米。昨日上午,记者蹚水来到该小区,远远看到一名女士蹚过齐腰深的积水,用塑料盆推着一名男孩,艰难前行,场面惊险。

这名住小区5号楼的曾女士说,从她家楼下到小区门口不足200米,但积水太深了,出来一次要走十几分钟,要不是有事,她根本不会带小孩出去。海都记者试图走到曾女士所指的积水最深处,不出几步,卷起的裤管就湿了。

而小区6号楼的2层走廊上,聚集着几名居民,他们告诉站在楼下的记者,他们住6号楼一层,家里被淹后,一家七口就挤到了二楼走廊上。

小区多位居民说,华塑小区是1978年建的老小区,由于排水系统跟不上,每年台风一来,积水十分严重。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华塑小区所属的洋下西社区。该社区郑书记说,由于暴雨,晋安河水位上涨溢出,加上道路积水,一起倒灌进入地势较低的华塑小区。这个小区是老小区,下水道排水缓慢,小区积水只能依靠下水道自然排掉,目前社区并没有好的对策。

因小区很多居民是华侨塑料厂员工,昨日早上起,厂方开始向有需求的居民提供饮用水、方便面、面包或包子等。

林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111报料,线索费8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