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暴雨袭榕 地铁隧道没进水
车库变水库 豪车泡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库变水库 豪车泡汤
连江格林威治别墅区地下车库被淹,不少车被泡;业内提醒:车子一旦泡水,千万别再发动,否则发动机损坏,保险将不赔
昨日上午十点半,连江格林威治别墅区地下车库,积水仍有一米深
 

海都讯 台风“麦德姆”带来的持续暴雨,昨日导致连江县城不少小区地下车库变成“水库”,敖江路格林威治别墅区情况最为严重,20多辆车被淹。业主刘女士拨打本报热线968111说,因地下车库排水不畅,加上物业公司太晚通知业主挪车,导致不少车子被淹,其中不乏保时捷等豪车。直到昨日下午4点,泡水车才被推出来。

据悉,23日,福州各保险公司开始接到台风相关车险报案;昨日,车险报案量更是猛增。不少车主担心,车子被泡坏后,保险公司是否会赔偿?

一名有二十年汽修经验的师傅说,泡水车受损的多为电器元件,只要不强行启动,一般不会出现发动机烧坏的情况,而一旦出现,发动机就得大修。而不少车主担心,车子被泡坏后,保险公司是否会赔偿?

记者电话咨询多名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得知,车子泡水后,保险公司承担汽车清洁保养以及电器元件受损的赔偿费用,这都属于车损险,但不包括发动机。

工作人员说,车子浸水后,理赔一般分两种情况:一是未启动发动机,这种情况能享受车损险,“只要你买了车损险,因水造成的任何车辆损失(除发动机外),保险都赔,一般是对车进行清洗、烘干,如果有车内电脑短路等受损的情况,也会赔偿。”另一种情况是启动发动机导致发动机损坏,这种情况必须购买了发动机涉水险才享受赔偿,但发动机涉水险目前在市场很难买到。

“如果强行启动车辆造成汽车发动机损坏,那就不属于车损险,这是涉水险的保险范围。”一业内人士称,涉水险因保险员不愿推荐,一般车主又不知道,在市场上几近消失。该业内人士称,涉水险保费较低,仅占车险的5%,所以保险业务员不爱推荐。

刘女士拨打海都热线968111报料,线索费8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