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叶菜上市量锐减 价涨两三成
榕城万棵树倒折 闽江边最严重
□台风·交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城万棵树倒折 闽江边最严重
园林部门表示,除非因根部或主干严重受损等原因无法存活,倒伏树木都将扶正
昨日十一时许,江滨中大道,武警帮园林工人扶大树
仓山区东升村,一棵百年老榕的树干从中间断开
 

N海都记者 王林成 涂明 孔瑜 通讯员 叶晓佳 文/图

海都讯 连续两天疾风暴雨,福州城区不少树木都受到破坏。据福州市园林局统计,福州市区共有10500多株树木出现倒伏、断枝、倾斜等险情。其中,华林路、南江滨、尤溪洲桥下、福马路、五一路、东大路、三环路等多条路段,共计8400多株树木受损,各公园景区内共计2100多株树木受损。市园林局负责人表示,除非因根部或主干严重受损等原因无法存活,倒伏树木都将扶正,无法扶正的树木,也将尽快补栽。

百年老榕 像被巨斧劈开

前天中午,仓山区东升村一棵百年老榕倒在风雨中,让村民们痛心不已。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棵百年老榕的树干,像被巨斧从中间劈开,只剩下低矮的树桩。树干上嵌着一块铁牌,上面写着:编号闽A00273(仓山),保护等级“二级”。

不少村民很关心,这棵老榕树还能否救活?昨日,记者联系了福州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派人到现场查看,决定下一步措施。

武警驰援 扶正江边大树

此次“麦德姆”突袭,树木受损最严重的区域分布在闽江两侧沿岸,其中以鼓山大桥周边最为集中。养管单位负责人表示,“鼓山大桥周边地势较开阔,且处于风口,光这一片区域,倒伏树木就有500多株。”

昨日中午11时许,记者跟随园林工人赶到江滨中大道,对倒伏的树木进行修剪、扶正。该路段有7棵大榕树出现了倒伏。为尽快恢复交通,园林工人们对树枝进行了大幅度的修剪,随后开始进行扶正,一队武警官兵也随后赶到增援。园林工人与武警官兵齐心协力,奋战两个多小时,把7棵大榕树都扶正了。

据统计,截至昨日18时,福州市园林部门先后派出人员近2050人次,进行应急处理,共处置倒伏、断枝、倾斜6500多处。

对于倒伏树木是扶正还是移走,市园林局负责人表示,园林部门的原则是能扶就扶,除非一些树木的根部或主干严重受损,无法存活,才会被移走。“这些树木强行扶起,很可能会再次倒伏,引发安全事故。移走之后,我们将尽快安排补植。”

感谢福州市民林先生提供线索,线索费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