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天下/国际·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访古巴“英雄城”
美媒:乌民间武装承认“误击”
金融煤炭股“王者归来”
董事长古少明失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媒:乌民间武装承认“误击”
国际民航组织称,两黑匣子之一的内容已下载,数据完好
荷兰国王(左)在机场迎接遇难者遗体专机,王后玛克西玛数次拭泪
网曝普京女儿玛丽亚的照片
 

N据新华社电中国日报网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23日说,马航MH17航班客机两个黑匣子之一中保存的驾驶舱内录音内容完好无损,另一个黑匣子中存储的数据仍待下载和分析。两个黑匣子中,一个存有驾驶舱内全部对话内容,另一个则保存所有飞行相关数据。它们可能对坠机事件调查起到关键作用。

另据美媒23日报道,乌克兰东部一名民间武装人员承认其所属部队击落了马航MH17客机。意大利《米兰晚邮报》对该人士进行采访后证实,乌民间武装误将客机当作战机击落。

美指责乌民间武装 俄军高官称没证据

据外媒报道,乌克兰东部一名民间武装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有人说‘我们击落了一架基辅的飞机’,他们让我们要保持警惕,因为据称机内一些人已跳伞逃生。”“我和我的部队在地面和树丛里寻找降落伞。”“但我却找到了一具小女孩的遗体,她肯定还不到五岁。她面朝下躺在地上,很令人害怕。这时我才意识到我们击中的不是战斗机,而是民航客机。”

此前,民间武装领袖吉尔金曾在社交网站上称,“我们刚刚在多列士附近击落一架安26运输机,它在普罗格雷斯矿附近坠毁。我们早已警告称不要飞越我们的领空。”而该帖随即被删除。

俄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24日说,美国对于乌民间武装击落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的指责“空口无凭”,缺乏证据。美方始终没有出示任何数据和照片。

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数千人穿白衣志哀

荷兰安全委员会主导本次坠机事件国际调查,负责协调包括俄罗斯在内8个国家专家团队的调查工作。荷兰已将飞机的两个黑匣子送往英国法恩伯勒,委托英国空难调查处下载和分析数据。马航MH17航班坠机事件全部298名遇难者中,共有193人来自荷兰。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24日说,各国正加紧协调,以尽快向马航MH17航班坠机地点派遣由澳大利亚、荷兰和马来西亚等组成的多国警察部队,保护现场安全。

另外,首批遇难者遗体已于23日运抵荷兰。荷兰宣布23日为全国哀悼日,所有公共场所降半旗志哀。当天,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数千民众身穿白色服装,沿城市运河带行走向遇难者志哀。

□相关新闻

荷兰市长呼吁驱逐普京女儿

随后为其言论道歉

据俄媒23日消息,马航MH17航班波音777坠毁事故导致193名荷兰人死亡。西方有猜测指出,马航MH17航班失事与俄罗斯有关。为此,荷兰一名市长呼吁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女儿驱逐出境。据报道,普京的女儿玛丽亚·普京目前正与荷兰籍男友居住在荷兰城市福尔斯霍滕。

但随后,该名市长在微博中为自己的言论道歉,称十分不明智。     (环球网)

乌总理辞职

据外媒报道,24日,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向议会递交辞呈,以抗议议会执政联盟的解散。乌克兰将任命临时总理,暂代亚采纽克履行职责。 (中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