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天下/国际·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访古巴“英雄城”
美媒:乌民间武装承认“误击”
金融煤炭股“王者归来”
董事长古少明失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时隔三个月,沪指重上2100点
金融煤炭股“王者归来”

 

N海都记者 林可

海都讯 昨日,市场风格出现转换。在权重股的带领下,沪深两市再次冲高,沪指收复年线,并在午后站上2100点,这也是三个月后,大盘再次冲上21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105.06点,上涨1.28%。而另一方面,资金开始夺路出逃高估值的板块,创业板盘中一度下挫3%,午后跌幅收窄至1.64%。

券商股 成反弹“急先锋”

板块方面,金融股及煤炭股上演王者归来,券商股、煤炭股均大涨超3%,银行股、保险股大涨超2%,此外,房地产股也大涨近2%,钢铁、酿酒等板块小幅上涨。

由于大盘迎来久违大涨,券商股成为反弹“急先锋”,板块整体大涨3.25%,长江证券涨停,国金证券上涨5.86%,东北证券、国元证券上涨逾4%,兴业证券、西南证券、中信证券、太平洋证券等多只个股涨幅均超过3%。

而煤炭股延续近几日强势,板块上涨3.01%,永泰能源、新大洲A、美锦能源3股涨停,山煤国际、冀中能源上涨逾6%。

上攻或因沪港通

申银万国福州营业部投顾傅黎明认为,沪港通或是推动股指上行的重要力量。昨日早盘大幅上攻的金融、地产股也在这一序列之内!昨日大涨的金融、地产股是大盘上涨的推手,同时也是沪港通的成份股。此外,50ETF指数盘中涨幅超2%,新华保险、北京银行、兴业银行、保利地产、招商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50ETF指数成份股也均大幅跑赢上证指数。

攻略

量能限制 突破待观察

沪指收复2100点后,加速上涨暂不现实,后市仍将反复震荡。操作上,傅黎明认为,特高压、铁路基建、核电建设等概念有望受政策调整影响,成为市场后期炒作的主要对象。同时,金融等权重股有望在新股发行所带来的增量资金和沪港通等消息刺激下走强,投资者也可关注这些权重股的短期市场机会。但在中报业绩地雷释放前,建议回避高估值品种。中信证券福州营业部投顾林坚坚认为,由于量能水平限制,沪指的突破有效性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关注蓝筹股 回避创业板

华泰证券黄勇胜指出,当前创业板受新股分流资金、中报业绩增速放缓、估值高企和解禁高峰即将到来等利空因素的打压,风险将继续释放。而蓝筹股在政策和业绩的支持下,估值或会进一步得到修复。建议投资者关注和挖掘低估值蓝筹股的机会,回避创业板个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