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球赛未完 球员赶去办案
中纪委自查自纠培训中心
歇歇脚喝喝茶 一小时花费近万元
山东招远麦当劳杀人案 5名被告人被公诉
美国福喜集团主席道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场贵宾厅被用于接待党政官员、国企领导
歇歇脚喝喝茶 一小时花费近万元

 

近日,国资委要求民航、银行、电信等行业关闭在机场的贵宾厅的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记者调查发现,一些用于接待党政官员、国企领导的贵宾厅,由于缺乏监管,信息不透明,更容易成为中央“反四风”的死角。

广东省一国企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5月,公司一行6人前往贵州考察项目,由于有集团副总经理参加,因此租用了广州白云机场的贵宾厅,厅房费要6000元,人头费600元/人,1个小时就花费近1万元。

记者调查发现,不管是按次消费,还是按卡消费,动辄过万的贵宾服务确实存在巨大浪费。一些国企员工告诉记者,其实贵宾服务就是歇歇脚、喝喝茶,免费的安检代理服务,可以无缝对接登上飞机。

“有时候,领导屁股都没坐热就登机了,照样要支付几千元房费,真是不把钱当钱!”在广州交通国企工作的刘玫(化名)告诉记者。 (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