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民生/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珍藏十年 80后美女晒玩偶
有了榫 祠堂立千年
司法所配“冷兵器” 女汉子苦练防暴术
太阳当空 铁桶当帽
省残疾人劳动就业中心 轮椅可以免费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司法所配“冷兵器” 女汉子苦练防暴术

一个持棍一个持钢叉,小刘(右)和同事被封为西游师兄弟组合
 

N海都记者 苏燕梅 黄启鹏 实习生 刘惠萍 通讯员 刘倩文 文/图

海都讯 最近,福州鼓楼区华大司法所配上了“冷兵器”,一把防暴钢叉和一根防暴棍,这可乐坏了司法所里的四名女司法协理员。她们每天都抽出中午休息时间,拿出这两件“冷兵器”练习一番。有趣的是,她们练习时,隔壁办公室的男同事见了,总有一种穿越的感觉。如果是一胖一瘦的搭配,仿佛就是《西游记》里的悟空和八戒来了。

司法协理员小刘说,这两件“兵器”刚发下来时,她就对这把防暴钢叉“情有独钟”。防暴钢叉最长可以伸到2米多,钢叉的底部是个圆弧,能把“坏蛋”卡在圆弧内。“叉叉叉,顶顶顶。”只见小刘使出全力,将隔壁办公室的一名男子推到墙上……

可别小看了小刘,她虽是女生,却有一身牛力,而且她还是福建警察学院毕业的,练过防暴术。只是,毕业多年,这些本事都还给了老师。不过,趁着这次配发“冷兵器”,她又捡起了防暴术,还花了不少时间,研究如何发挥防暴钢叉的最大作用。

虽然防暴钢叉的说明书上列了多种使用方法,但小刘觉得还不够。她找到多名高矮胖瘦的同事做实验,叉不同的部位,调节钢叉的长短,以找到最佳的使用效果。

小刘喜欢使防暴钢叉,而其他同事却喜欢使防暴棍,因为防暴棍的重量轻些,使起来不需要太多力。

当然,这两件“冷兵器”单打独斗,只能发挥一些作用。如果将两者结合,作用可能会大得多。于是,小刘也在研究两者的配合方法,防暴钢叉先挡住“坏蛋”,再用上防暴棍,就可能制服“坏蛋”。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