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学生困悬崖 救援队进山搜救
食药监查扣问题产品4.4吨
路遇情敌醋意大发 酒驾男子赌气撞车
渔民落水遇险 台胞紧急救助
无证驾驶口出狂语:“老婆有证等于我有证”
鞋匠遇查酒驾 腰挂匕首狂奔
找按摩女做“接待” 平潭男子被起诉
榕举办退役士兵招聘会
马江海战130周年 公祭在长乐举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学生困悬崖 救援队进山搜救

救援队队员与遇救的两个大学生(没戴帽子)合影
 

N海都记者 赵杨 文/图

海都讯 福州两名刚刚考上研究生的大学生,决定爬“野山”,于昨天上午溯溪而上,欲爬上鼓山白云洞,结果走岔溪道,最后迷路了,上不去下不来,又饥又渴。好在手机还有信号,两人打110求助。

这两名大学生都是福州台江人,都刚刚考取了研究生,一人上同济大学,一人上福州大学。因为暑假闲着,两人约定爬爬有难度的“野山”。

昨日一早,两人从鼓山山脚开始往白云洞进发,因没有什么登山经验,行进的又是偏僻路线,到了积翠庵附近,两人走错了道。中午1时许,两人傻了眼,眼前是大悬崖,不借助工具根本没法下,而返回也是难事。看着身后的高大草丛,两人才知道迷路了。

还好手机仍有信号,两人报了警。随后,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的4名搜救队员,带着水、绳子、砍刀等上山。

“在这片山里摸爬滚打十几年了,听了他们描述的路线后,也大致知道他们在哪里了。”救援队许队长说,他们顺着两个大学生的登山线路进山,终于在一片悬崖边上看到蹲着的两个人。

看到救援队伍,开始虚脱的两人终于笑了,在原地补充了水分后,一行人开始下山,昨日下午4时30分许安全回到山下。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