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新地产/市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8月3日东二环泰禾广场 招商成果发布会启幕
这年头,价格战也得“师出有名”
家族一脉 值此一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的是过节发福利,有的是专属特供楼,或是抽奖才能有;既要实惠又要避免老业主“反弹”
这年头,价格战也得“师出有名”

当下市场,优惠想引来人潮,就得走到购房者“心坎里”
 

N海都记者 邱岩

在经历了上一阶段各类“赤裸裸”的特价优惠后,最近,开发商的特价“花名头”倒是越来越多了。

一会是集合麾下多盘联动的大型购房节,一会是迎合天热送清凉的避暑节,还有秘不外传的专属特供楼……费尽心思找各种优惠名头,已经成为开发商的共识。

在业界看来,这恰恰证明,现在的优惠,范围更广,力度更大。

毕竟,当下半年楼市进入深度调整期,更大的特价折扣也是势在必行,然而如何既要保证实惠,又要避免老业主的“反弹”,进而影响品牌口碑,想出个好名头,找到特定的优惠渠道,也同样考验着当下操盘手的营销技巧。

过节福利型:“只此一次大节,福州都少有!”

时至今日,名城的第二届欢乐购房节已经持续了近一个月。

在去年的首届购房节中,名城就携旗下的东江滨板块五大楼盘开创了两个月8.6亿元的热销业绩。在尝到了这种过节式营销甜头后,今年名城再度掀起“欢乐购房节”,以2万的超低首付配合各类优惠,欲复制去年的热销纪录。

据了解,在今年的购房节第一天,江山大名城就迅速去化了十几套,而总价相对较高的东江滨诸盘,去化率也有所提高。

与名城购房节同时进行的,还有融侨避暑节——相较于前者“赤裸裸”的卖房造势,融侨的名头和活动更接暑期节点,虽然最终目的一样,也是促进销售。

而早在名城购房节之前的6月底,融侨也同样发起了一次“淘房节”,据相关资料显示,仅是周末融侨就销售了3亿,加上本次配合更多盛夏活动的避暑节,融侨对这类“过节发福利型”的营销套路也同样驾轻就熟。

解读:

不少人常常把这类大型购房节比作“房源超市”,无论是刚需房源还是高端房源,应有尽有。

看看融侨、名城这连续几次的大节,哪个不是多盘联动、气势恢宏。

因为,大型购房节的背后,更多并非依靠一两个点的优惠吸引客群,而是依靠强大品牌实力的展现,令购房者在淡市迷茫中最终“折服”。

所以说,不是大品牌,还真撑不起这个“节”字。

专属特供型:“这栋楼,有针对你们的专属特惠!”

专属特供,相信不少有意向的购房者听到这个词心中都会“咯噔”一下。

毕竟,专属什么的听着就让人倍感“高大上”,是万千人群中只针对自己这“一小撮”高端客群,而且还是更难能可贵的购房优惠。

正是深谙这样的心理,开发商深入各大媒体圈、金融圈,乃至企事业单位内部中,往往采取这类“特供楼”策略,不仅无往而不利,更低调避开了已经买房的老业主,杜绝优惠带来的负面隐患。

前不久,香开新城就以“感恩”为名,针对合作媒体推出了“独家尊享季”,99~182m部分房源甚至可享8.5折优惠,在媒体圈内同样引起了不小轰动。

而融侨锦江悦府的“找融侨业主要30万优惠”同样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通过设定这样的特定门槛,挖掘融侨业主群,并提供融侨业主的“专属优惠”。

解读:

淡市下,精准营销、渠道营销成了开发商口中最常提到的词语。

与之相对的,即是这类结合特定圈层的专属特惠,除了上述优势外,“特供楼”的优惠点数常常成为促进成交的临门一脚,也随之荣升为当下开发商拓展渠道、小众营销的重要手段。

尽管很多时候,其实也并非真正的“专属”。

天降大奖型:“大家都靠运气,谁都没话说。”

过节发福利式的优惠是轰轰烈烈、热热闹闹,专属特供优惠是低调拓客、细水长流,而另一种优惠形式,既保证了传播效果的轰动性,又限定了受惠客群,也成为开发商屡试不爽的淡季法宝。

近段时间以来,世欧王庄的12888元/m的“史上最大巨惠”,正是属于此类。

据记者调查了解到,作为直逼成本价的12888元/m,

实际上正是世欧王庄的抽奖房源,购房者只能通过预约才能获得抽奖资格。除了上述特价房源外,还有单价一万三、一万四的档位,12888这一档早在活动开始之初便已被抽走。

而早在上半年,这类抽奖特价房更多出现于开盘现场,用作低起价的重点房源引爆市场,博得全城关注;如今,随着市场的不断变化,这已经成为开发商价格策略的常规手段。

解读:

抽奖特惠,也许是避免老业主“反弹”的最安全手段。

然而,实际来客所带动的成交效果,也往往收效有限;归根到底,在当前观望氛围浓厚的大背景下,依靠为数不多的低价房源已经很难完全打动购房者,而依靠超低价房源造出的影响力,如何最终落实为销售力,将决定这类营销特惠模式的成败。

营销法则:不是说降就降,而是要让人觉得赚了实惠

随着市场不断调整,当下的特价风暴,无疑又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对于赤裸裸的价格策略,许多购房者非但不买账,反而损害了开发商积累下的口碑与信誉,并持续打击着人们对市场的预期,尤其对于高端楼盘而言,楼市预期才是阻碍销售的罪魁祸首。

因此,当下行之有效的方法,正是如上述各类特惠方式一样——在给出极具诚意的优惠的同时,设立充分的门槛,让最终入手的购房者感觉“赚了真正的实惠”,也以这种方式巧妙地告知他们“不会再降”。

说到底,根源既在心理,优惠就同样要深入人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