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天下/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台导游和司机5人 追打一名女陆客
在台虚报销量 小米被罚60万
今日或公布关键对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8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导游和司机5人 追打一名女陆客
疑因游客未到指定店消费;台民众要求严办打人者
女陆客(穿红衣者)疑不在指定商店消费,竟被台游览车司机等五人追打围殴(视频截图)
 

N新华 中新 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名大陆陈姓女游客7月30日晚在台东知本温泉区被台湾游览车司机和导游等5人追打。报道说,事件起因是大陆游客未在约定的店家内消费,游览车司机心生不满。台湾“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昨天说,殴打起因是司机与女游客发生口角,无关购物。张锡聪表示,殴打已构成刑责。

双方疑发生口角

知本温泉位于台东县卑南乡,是台湾颇具规模的知名温泉之乡。当晚在知本温泉街上,多名男子追打1名红衣女子,附近路人、店家赶忙出来帮忙缓颊解围。

当地民众表示,原来是台湾游览车司机和导游追打来自郑州的40岁左右陈姓女游客。有民众称,这名游客因为未到旅行社指定的商店消费,司机和导游积怨已深,出手打人。

被打女游客痛得要用冰块敷腰部。她对台媒记者表示,“因为我没有购物吧”,“他带我们去珠宝店,从高雄的珠宝店出来,他就很不开心”。她的男性友人前往当地派出所报案。警方表示,5名打人者否认“积怨已深”出手打人,而是因为双方发生口角。

女游客来自河南

一些大陆游客和当地民众聚集在派出所周围要求相关部门说明道歉、严办打人者,还被打大陆游客公道。有当地民众表示,打人者破坏台东的观光产业,如不处理台东的观光旅游没有未来。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高雄办事分处7月31日表示,已接获台旅会通报的信息。信息显示,台东县观光旅游处7月30日晚间接获台东县卑南乡温泉村(知本风景区)廖姓村长通报,有村民目击大陆游客在全家便利商店前遭壮汉围殴,该处遂派苏姓科长前往处理。经查,被殴打者为世通旅行社接待的河南中原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组团的女性旅客陈某。

台旅行社想和解

台旅会方面称,陈某因入境后希望离团与台湾友人相聚,不愿随团旅游,后由台湾友人另开一部车跟随该团环岛行程,该团7月30日晚间10时许于凯悦大饭店入住后,导游陈某某在饭店前的全家便利商店,与该公司另两旅游团司机(永佳游览车客运有限公司)陈某某和王某某聊天,旅客陈某刚好经过,发生口角并产生肢体冲突。

张锡聪说,这名女游客不断提出离团要求,和领队处得不好。

海旅会高雄办事分处

表示,经向世通旅行社总监陈瑞芳了解,该公司派人正在调解旅客陈某与司机私下和解。

世通旅行社负责处理本案的车部经理黄味全表示,陈女士目前仍在台东停留,相关情况仍在调查中。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