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天下/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台导游和司机5人 追打一名女陆客
在台虚报销量 小米被罚60万
今日或公布关键对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台虚报销量 小米被罚60万

 

N中新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公平交易委员会”日前针对小米公司,此前在台湾开展的网上购买红米手机活动涉嫌虚报手机销量一事,开出60万元新台币罚单。

据报道,台湾“公平交易委员会”发布的公告表示,台湾小米通讯有限公司去年12月9日、16日与23日共举办3次网络购买红米手机活动,分别开放10000台、10000台、8000台红米机供消费者购买,并宣称秒杀,在10分钟、1分多钟、半分钟内销售完毕。但经调查,台湾小米公司于宣称时点所接受的抢购资格数分别为9339个、9492个及7389个,显示该时间点还有红米手机可以供抢购,却未释放供消费者购买,反而径自结束抢购活动,与广告所示不符。

调查还发现,去年12月9日前,小米公司仅有1万台红米手机进入台湾,却在该次活动前另外发放1750个可在12月9日起无需抢购即可直接进入网站购买红米手机的F码,使消费者对首次活动当日备货量不足存有疑虑。

“公平交易委员会”还认为,虽然抢购过程中预留部分手机数量,以达成对F码持有者的承诺,但这也代表部分购买资格数被保留未供消费者抢购,排挤消费者抢购机会,使最终抢购资格数较广告宣称数少,与消费者印象有异。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