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城事/公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助学“绿丝带”行动 下周启动
封消防通道 建“空中别墅”
带美眉上班骑车违规 闯关拒罚被开五单
我省拟调整 敖江流域饮用水二级保护区范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8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学“绿丝带”行动 下周启动
下周一至周六,在福州4个募捐点,您捐一元钱,就可获赠一条绿丝带,为寒门学子献上一份爱心
 

N海都记者 苏燕梅 黄启鹏 实习生 彭靖 喻义昌文/图

海都讯 一元钱能做什么?8月4日至8月9日(下周一至周六),本报将联合987私家车广播、福州团市委、简单公益、古道公益共同发起2014年“海都·利群阳光”助学之“绿丝带”公益行动。您只要拿出一元钱,就能为寒门学子献上一份爱心。

今年是“绿丝带”行动的第六个年头,每年的活动都得到榕城市民的大力支持,仅去年的行动就为寒门学子募集了14万余元的学费。

今年,8月4日至8月9日每天8:30—12:00、14:00—19:00,“绿丝带”行动将设置四处募捐点。只要捐出一元钱,您就可获赠一条绿色爱心丝带和一条绿色腕带,募捐所得将全数捐献给需要帮助的准大学生。

捐一元钱,系一条绿丝带,托起一个大学梦,这个夏天的“绿丝带”公益行动,我们期待您的参与。如果您也要捐助寒门学子,可以拨打18950252499和我们联系。

学子档案89 范惠敏

顺昌一中高考成绩:理科576分

瘦弱女孩想当演说家

录取学校:首都师范大学范惠敏,1.68米的个子,却只有92斤,从小到大身体都不太好。父母亲都是农民,这两年,父亲去当搬运工。因为工作不稳定,收入也时好时坏。高三那年,母亲考虑到范惠敏身体不好,特意来照顾她。范惠敏去上学,母亲就到外面当卫生工挣生活费。范惠敏有个姐姐,也在读大学。

范惠敏说,从小到大,她就喜欢参加演讲赛,学校组织的演讲赛她都积极参加,还拿了不少奖状。她很享受站在台上的感觉,说出自己的观点,赢得别人的掌声。“到了大学,我还会参加演讲赛,希望以后能当一名演说家。”

范惠敏家里的木房子,是爷爷早年留下的,今年终于倒了。无奈之下,父母决定把房子拆了重盖。可是,范惠敏又要上大学,花钱的地方挺多的,所以,父母初步打算,先让范惠敏上学,过些时间再借钱把房子盖起来。

学子档案90 陈雅榕

闽侯二中 高考成绩:文科574分

立志改变没饭吃的命运

录取学校:福建农林大学“一直没吃过米饭,到了初二才吃上了米粉”,陈雅榕淡淡地说,初二前,家里餐餐都吃淀粉,看到别的同学家里煮米饭,口水往肚子里咽。

不过,陈雅榕的母亲很能干,她把稀稀的淀粉糊浇到锅里,摊成饼状,煮熟了就起锅作为全家的主食。虽然吃得差,但陈雅榕的学习丝毫没受影响,她从小就要立志改变自己的命运。小时候,她是班上的三好生,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从不让父母操心,

陈雅榕读初二时,家中情况有了好转,终于吃上了米粉,后来白米饭也上了桌,一家人都乐开了花。不过,家里常常只炒一两盘青菜下饭。

可好日子才过了两年多,父亲打工时摔伤双手,从那以后只能干些轻活。母亲在服装厂打工,一个月只有两千多元,要养活一家四口人,显得力不从心。

今年暑假,陈雅榕到一位好心人家里帮忙煮饭,挣点钱,希望为父母分担一些,也想攒点学费。

学子档案91 梁齐校

闽侯四中 高考成绩:理科506分

用唱歌给家人带来快乐

录取学院:暂无

梁齐校说,他的奶奶生了七个孩子,到了他这一辈,就有了十多个孩子,他是家里第一个大学生。

梁齐校的父亲是名油漆工,有次跟着父亲去工厂打工,梁齐校才明白父亲挣钱不易。父亲经常加班,回家以后很是疲劳,就不爱说话。为了给父亲解乏,梁齐校常会给父亲唱歌听。他还特意学了一些《乌苏里船歌》之类的老歌,能勾起父亲的一些美好回忆。高考结束后,他又在学唱筷子兄弟的《父亲》,告诉父亲,他已经长大,懂事了。

奶奶得了脑梗塞,很多事都记不清楚了,可她总常惦记着梁齐校。梁齐校一回家,就会拉着奶奶的手说,孙子回来了,奶奶就会笑出声来。

“生活中挺多烦心事,我喜欢用唱歌的方式忘记烦恼。同时,我也要给自己的家人唱歌,让他们和我一样快乐,”梁齐校说。

募捐点

中石油总院加油站(西二环路总院对面)

中石油福飞北路加油站(晋安区新店镇浮村福飞北路与机场高速交叉口往南)

中石油金山加油站(北京金山对面)

中石油浦上加油站(建新镇高宅路好景城附近)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