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城事/公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助学“绿丝带”行动 下周启动
封消防通道 建“空中别墅”
带美眉上班骑车违规 闯关拒罚被开五单
我省拟调整 敖江流域饮用水二级保护区范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封消防通道 建“空中别墅”
保利香槟小区33栋4户顶楼业主楼顶违建两层,昨晋安城管实施强拆
工人对保利香槟三十三栋楼楼顶违建实施拆除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实习生 黄晓蓉 文/图

海都讯 原本就是顶层的两层复式楼,一些业主却“因地制宜”,打通自家楼顶,封锁公用消防通道,并在楼顶违法建设两层。昨日,在刚交房不久的福州保利香槟小区33栋楼顶上,晋安区市容局派出执法人员,对200多平方米违建实施强制拆除。

昨日下午,在福州保利香槟33栋楼的楼顶,20多名市容局执法人员和拆违工人进入违建区域,对楼顶的违建实施强制拆除。海都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保利香槟33栋楼刚交房不久,顶楼32楼和33楼为复式楼,而楼顶部分则是公用的消防逃生通道。该栋楼3201、3202、3203、3204业主私自将消防通道封闭,并从自家楼层修建一条楼梯直通楼顶,在原有横梁基础上用水泥钢筋加盖屋顶,准备向上搭盖两层,将原有产权只有两层的复式楼变成4层的“空中别墅”。

据小区物业人员介绍,按照该栋大楼原有设计结构,楼顶部分的逃生通道贯穿4个单元,连接的也有4处楼梯,一旦大楼中发生火灾,楼上的住户可以通过楼顶的逃生通道脱险,或者在楼顶通风处等待救援。如今这些公用的逃生通道被4户业主瓜分封锁,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他还表示,一栋大楼的建筑都经过承重的设计,在楼顶进行违建,直接加大了大楼顶楼的重量,也会对整栋楼的结构安全造成影响。

据在现场拆违的晋安区市容局岳峰中队张中队长介绍,在一个多月前,他们就接到保利香槟多位业主的投诉,他们随即到场进行调查,但由于消防通道被封锁,他们根本无法抵达楼顶,于是就向顶楼的4位违建的业主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自行拆除违建部分。但这几位业主不仅没有自行拆除,反而继续搭盖,在限期整改期结束后,执法人员对违建实施强制拆除。据介绍,昨日,执法人员强制拆除了约200平方米的违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