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天下/国际·特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阻击埃博拉 非洲航空下“禁飞令”
200多名中方人员 昨撤离利比亚
世界首批“太空鼠”
公交车上 79岁老伯失控掏刀 64岁法官冷静夺刀
校长拿学生伙食费养情妇
女网友七夕节出租自己 警方提醒注意安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交车上 79岁老伯失控掏刀 64岁法官冷静夺刀

牛叔夺下老伯手里的刀
 

日前,广东佛山一名79岁的老伯坐公交车时被踩脚,竟从袋中掏出刀来挥舞表示不满。坐在旁边的64岁老伯“牛叔”见势冷静徒手夺刀,化险为夷。前日,警方对牛叔的英勇行为进行表彰。

当天,公交车司机因紧急避让急刹车,车上一女子踩到了旁边老伯的脚。女子马上连声道歉,但老伯仍不依不饶地骂骂咧咧。有乘客小声道:“人家都赔礼了,干吗一直在这骂人啊?”老伯听到议论后愈发生气,竟从包中掏出一把刀来,作势要向发声之人砍去。此时,64岁退休法官牛叔正好坐在持刀老伯旁边,当见到老伯失控举刀,牛叔当即起身,迅速徒手夺下老伯手中的刀。老伯没有了武器,便开始对牛叔拳打脚踢。为免其拳脚波及其他乘客,牛叔不顾身体疼痛,紧紧按住老伯。公交车行驶至一路口时,牛叔见路面有交警执勤,便要求司机停车。之后,交警上前与牛叔合力将老伯控制。民警将老伯带回派出所调查。经了解,老伯今年79岁,是长期独居的孤寡老人,思想较为偏激,而且容易动怒。老人称,之所以拔刀,只是为了吓唬对方。(南都)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