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花露水喷快递单 能让字隐形?
微信群发“测好友”?不靠谱!
旧屋修缮改造 一个电话的事
种口好牙 胃病“拜拜”
家具晒褪色?玻璃快贴膜
海都公众携手福建京剧院免费送票
光触媒滤网 吹出洁净冷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信群发“测好友”?不靠谱!
网传在微信上群发消息,可测出对方是否把你踢出好友列表;但记者试验发现,用这个办法,假好友验不出,真好友被骚扰
 

N海都网记者 吴光菁

海都网讯“打开微信,试下群发,如果弹出好友验证,证明对方把你从好友里删了,你也把他删了吧……”近日,不少微信网友频频收到这段“好友测试”的文字信息,“病毒式”的传播让人不堪其扰。“微信群发测试好友”真的靠谱吗?记者试验发现,用这个办法,假好友验不出,真好友被骚扰。

网友:频频“被测试”无奈“求饶”

从上周六开始,就有不少网友的微信,频频收到“好友测试”的文字消息,被搞得莫名其妙。

其实,这是网上流传的“测试好友新办法”,发明者认为,按照微信系统设定,如果对方把你从他的好友列表中删除,你就无法直接给对方发送信息,系统会提示你不是他的好友,必须先进行验证,因此只要给所有好友群发消息,就能测试哪些人已经把你踢出好友列表。

这两天,这个方法在微信圈疯狂传播,不少网友信以为真,纷纷效仿。但“病毒式”的传播也让不少人不堪其扰。福州白领小李说,他微信里总共有70多位好友,超过一半的人给他发送了“好友测试”,最后他不得不在微信朋友圈里“求饶”,承诺不轻易删好友。

还有不少网友直言,收到这个群发消息前,原本没打算将发消息的人删掉,但频频被骚扰,觉得很反感,果断将这个人踢出好友列表。

试验:群发不靠谱 一对一才能测

“微信群发测试好友”真的靠谱吗?有网友指出,这个办法不管用。昨日,记者也做了个小试验。

记者先与一位网友约好,让网友将记者从好友列表里删除。随后,记者给包括这名网友在内的10人群发消息。系统显示,全部发送成功,并未收到任何提示,由此可见“群发”并不能验出“假好友”。

随后,记者单独给这位网友发消息,系统这才提示“对方并非好友,需要先通过验证”。

新招:“群聊”测好友 管用还“优雅”

“群发”不靠谱,有网友又发现了一个“测试好友”的新办法——“发起群聊”,这个办法不仅管用,还比较“优雅”,不会骚扰到你的“真好友”。

据介绍,点击微信上的“发起群聊”,将你要测试的好友都拉入这个群聊组,如果对方已经将你从好友列表里删除,是不能进入这个群聊组的,系统也会给出提示。此外,建立群聊组时,只要不在群里发言,就不会打扰到其他人。

记者测试发现,这个办法确实有效。此外,如果一发出群聊邀请,就收到有人拒绝加入的提示,可能意味着对方不仅把你踢出好友列表,还将你拉入了黑名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