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险象环生
海峡两岸海上联合 搜救大演练今日举行
快递包裹 门卫“代收”常惹纠纷
退休警察诈骗178万元 年近八旬时被判12年
盗贼逃跑时巧遇老乡 假装访客躲进屋
小心防范借灾诈骗信息
八旬老人街头迷路 民警沿途为其寻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退休警察诈骗178万元 年近八旬时被判12年

 

N本报记者 涂明 通讯员 黄青蓝 黄燕

海都讯一名退休警察谎称自己是福州市公安局治安处退休处长,骗取他人钱财178.1万余元。近日,连江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其依法提起公诉,后该县法院判处此人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10万元。责令其将非法所得人民币178.1万余元返还给林某金。

检方查明,张某樽现年78岁,福州市鼓楼区人,退休警员。2006年5月至2013年4月间,张某樽使用假名“张其某”,向林某金自称是福州市公安局治安处退休处长,以能够帮助林某金儿子办理出国手续为名,取得林某金信任,陆续以办理出国手续骗取林某金18万元。后又以投资办厂、工厂工人被人打死要赔偿等理由借钱,接着又谎称工厂没办法经营下去,要把工厂卖掉,需要缴纳工厂相关税费等多次骗取林某金钱财。林某金为能尽快收回被骗的钱,一次又一次把钱打到张某樽指定的账户上。至2013年4月,张某樽共计骗取林某金178.1万余元,至今分文未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