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险象环生
海峡两岸海上联合 搜救大演练今日举行
快递包裹 门卫“代收”常惹纠纷
退休警察诈骗178万元 年近八旬时被判12年
盗贼逃跑时巧遇老乡 假装访客躲进屋
小心防范借灾诈骗信息
八旬老人街头迷路 民警沿途为其寻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盗贼逃跑时巧遇老乡 假装访客躲进屋

 

N见习记者 夏雨晴 海都记者 张硕 通讯员 新店综

海都讯 前日中午12时,福州福飞路某小区的保安员在查看监控视频时,发现两名陌生男子把小区内两辆电动车推到了偏僻处,形迹可疑。保安员随后拨打110报警。

福州新店派出所社区民

警赶到小区后,让保安员和业主将小区的几个进出口堵住,随后带领其他人进入小区搜寻。很快,他们在一个角落里抓获其中一名叶姓男子,并从他的包中起获了液压钳、螺丝刀等工具,叶某也承认了他们准备盗窃电动车的事实。

然而民警搜遍了小区,却始终不见另一名盗贼的踪影。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发现,该男子溜进了3号楼。

经过挨家挨户的巡查,当日下午4时许,警方在3号楼二楼一户家庭发现一男子神情慌张。询问屋主得知,该男子是他久未谋面的老乡,今天突然造访。刘警官发现该男子脱掉的外衣与监控中嫌疑人的外衣十分相似,于是立即将其控制。

审查后,这名贺姓男子承认和叶某在小区内偷车的事实。当时他在躲藏时恰好碰到屋主开门,凑巧的是这位屋主正是他的老乡。于是贺某灵机一动,假扮成访客溜进屋子。贺某进屋后谎称很热,特地脱掉外衣,不料还是被细心的民警一眼识破。

昨日,贺某和叶某已经承认盗窃4辆电动车的作案事实,目前警方正对两人作进一步审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